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波尔:第一眼我就爱上乒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8:09 竞报

  上周五,前世界排名第一、欧洲乒乓球当红小生在欧洲赛事告一段落后来到中国,加盟广东宝玛仕俱乐部,首次征战乒超联赛。昨天下午5点,他抵达北京,备战将于今天开始的广东与八一之战。

  在北京西郊的国防大学招待所,记者见到这位2002年男子世界杯冠军得主,和他聊起了他这次意义不同以往的中国之行。

  《竞报》:这是您第几次来北京?北京给您留下什么印象?北京的高温您是否能忍受?

  波尔:我也不记得是第几次来北京了,除了比赛,小时候还自费来北京旅游过。北京在我看来是个神奇的城市:她悠久的历史众所周知,很多名胜古迹能让我瞪大眼睛。在这里,我总能发现出乎我意料的东西,她的现代化速度和欧洲一些城市相比毫不逊色,甚至速度更快。总之,我很喜欢北京,从第一次来就是这样的感觉,可能这里的人们都很热情,也非常友善,让我没有陌生感的缘故吧。

  北京的确很热,但还在我能接受的范围之内,2003年德国也有相似的气候。这也许是个好兆头,也许明天比赛的时候,观众情绪会比这个城市的天气更热。

  《竞报》:这是您首次来到中国参加中国的国内赛事,和欧洲最负盛名的德国联赛相比,有哪些不同?

  波尔:和德国联赛相比,中国联赛的水平不容怀疑,是当然的世界第一。从赛事组织到观众的热情参与以及赛事密度,中国联赛都已经远远超过了德国。能在世界水平最高的乒乓联赛打球是我的荣幸,我一直想来中国参加职业联赛,这次广东俱乐部和我联系时,我一点犹豫都没有。

  《竞报》:您是如何会选择来中国参加乒超的?你喜欢吗?波尔:我非常非常喜欢,我第一眼就爱上了它。

  《竞报》:中国的乒乓选手高手如云,国外名将在中国比赛都很头疼,一不小心就会输给一个从没听说过的选手,在这方面你有压力吗?和王皓、孔令辉等超级明星在一个联赛打球,你认为对自己提高水平会有质的帮助吗?

  波尔:是啊,中国的乒乓人才的确任何国家都不能相比,是个藏龙卧虎的地方。我不认为输给不知名的选手对我来说是个损失,因为我的目的本来就是来提高自己的,我不会过于看重自己个人的比赛成绩,更在乎比赛内容和在中国学到的东西。

  王、孔这些世界名将的水平的确世界一流,能和他们在同一个联赛竞技对我改进技术、更好地理解乒乓球会起到极好的作用。

  《竞报》:最后一个问题,您在中国联赛的薪水和在您的祖国相比,哪一个更高一些?

  波尔:按照和俱乐部的合同,这是个秘密,请原谅我不能告诉你。(波尔说完很顽皮地笑了)

  作者:谢卫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