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躲清静缺席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8:09 竞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11时,黄金联赛组委会在赛事指定酒店组织了新闻角,众多参赛运动员被邀请参加。然而,记者却没有发现刘翔的身影。新闻官佛洛伦斯告诉记者,刘翔取消了参加本次新闻角的决定。据了解,刘翔缺席的原因是太累了,他这两天接受的采访数不胜数。

  眼下的刘翔,除了要战胜自己和对手,更要与各方面的压力抗衡。6月26日下午,刘翔与冯云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场进行赴法前最后一次训练。冯云对记者说,你们不要老觉得他
出去比赛就得拿第一,这样给刘翔很大压力。三四米外的刘翔听见,转头说:“没关系,我抗压能力很好的。”

  然而,国内外媒体的紧追不舍,让本想在法国图个清静的刘翔有些吃不消了。前天,孙海平抱怨说:“我们是11点半结束训练的,被拉去接受采访将近4个小时。三四十个记者,五六家电视台,一家电视台访谈10分钟,一个小时就没了。刘翔衣服还是湿的,没换过呢。我们吃中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我看得出来,刘翔现在也很烦躁,每次接受采访都在说着差不多的话。身体的疲劳可以调节,但心态的疲劳就不那么容易调节了,一旦爆发,后果不堪设想。”

  这才是真正的考验和磨砺。去年12月14日孙海平在田管中心的冬训首日媒体见面会上就说,刘翔今年的比赛重点在于下半年,包括黄金联赛、世锦赛和十运会。当然,孙海平更看重芬兰赫尔辛基的世锦赛。“黄金联赛当然也重要,不过这还是一次练兵。如果这次刘翔能跑进13秒10,就算完成了要求。”

  但这样的成绩国内观众能否满意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习惯了看刘翔率先撞线的他们也许很难接受冠军以外的其他结果。但刘翔现在若想夺冠,面临的一大困难是美国对手的异军突起以及法国新贵杜库雷。明晨2时,刘翔免不了一场恶战。

  刘翔与两大对手比较

  刘翔(Liu Xiang)国籍:中国

  生日:1983年7月13日

  身高:1.88米

  体重:74公斤

  个人最好成绩:12秒91(2004年)

  评价:

  比赛型选手,栏间节奏与后半程速度有绝对优势,不过起跑能力有待提高。膝关节有轻伤,但对比赛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22岁的他有着与年龄很不相符的心理承受能力,但偶尔也会发挥失常,6月中旬的纽约锐步田径大奖赛中,刘翔的最大优势—————栏间节奏被左右两边的美国选手阿诺德与约翰逊彻底打乱,最终仅名列第三。

  约翰逊(Allen Johnson)

  国籍:美国

  生日:1971年3月1日

  身高:1.78米

  体重:75公斤

  个人最好成绩:12秒92(1996年)

  评价:

  一代栏王,他是刘翔少年时代的偶像。曾在上世纪末独霸110米栏坛。距其上一次跑出个人最好成绩已经过去近10年,但今年6月25日已经34岁“高龄”的他还能跑进13秒,状态之高令人咋舌。

  今年惟一一次与刘翔正面交锋便战而胜之,经验是其克服“岁月不饶人”的最大法宝。

  杜库雷(Ladji Doucoure)国籍:法国

  生日:1983年3月28日

  身高:1.83米

  体重:72公斤

  个人最好成绩:13秒06(2004年)

  评价:

  孙海平眼中将在未来几年对刘翔构成最大威胁的对手。起跑和前半程速度极为出众,技术上稍有逊色。2003年前一直练习十项全能,身体素质强于刘翔。在教练隆盖夫雷眼中,他的缺点是不够冷静,“杜库雷在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已经失去理智了,只剩下蛮干。”不过其在巴黎站中的主场优势不得不让人加以重视。

  作者:李岩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