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冠军科林西安陷入洗钱丑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8:09 竞报

  巴西联邦司法机构已经开始介入调查———

  据新华社消息就在巴西球迷翘首期待联合会杯决赛的时候,据美联社报道,巴西足球界再次爆发特大丑闻。年初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的三届巴西全国冠军科林西安队涉嫌洗钱,目前,该队正被巴西司法机构调查。

  科林西安突然出手阔绰

  拥有外国援助和一大堆闪闪发光的超级球星,科林西安队希望成为巴西乃至南美最强大的球队,也就是说充当南美的皇家马德里队。

  今年1月份,科林西安俱乐部主席杜亚里布说:我们正在建设巴西和南美最为强大的球队。我们拥有许多能够赢得比赛的明星,即便不是所有比赛,也是重要比赛的胜利。半年过去了,有95年历史的科林西安队仍然没有完成夙愿,没有获得联赛冠军。球迷感到失望,而且更为严重的是,这家俱乐部因为与俄罗斯的洗钱黑帮相勾结受到调查。

  去年12月份,科林西安队转会的消息占据了巴西各大报的头条位置。当时,一直经济拮据的科林西安队突然宣布从阿根廷的博卡青年队得到了阿根廷国家队前锋卡洛斯·特维斯,转会费高达1950万美元,打破了巴西俱乐部球员转会费记录。尔后,来自阿根廷纽维尔老男孩队的塞巴斯蒂安·多名格斯来到科林西安队,转会费也达到了250万美元。但是,招募到这些大牌球星之后,科林西安队在赛场上并没有获得理应的成功。巴西杯赛中,科林西安队在圣保罗州比赛中没有拿到冠军,在巴西联赛中仅仅获得了第六名。

  球队可能参与洗钱

  此时,球迷开始怀疑,为什么球队花费了如此多的金钱寻求超级球星,但是球队成绩并不理想呢?更让人想不通的是,本来财务上捉襟见肘的科林西安俱乐部哪里来的如此之多金钱购买球星呢?此时,调查人员开始对科林西安队的财务问题开展了调查。

  几个月之后,调查人员发现,科林西安队的财务问题与俄罗斯大亨和洗钱黑帮有关。俄罗斯大亨支持的媒体体育投资公司MSI公司与科林西安俱乐部的伙伴关系被用来进行大规模的洗钱活动。涉嫌洗钱活动的主要人物是俄罗斯带有黑社会色彩的亿万富翁鲍利斯·贝雷佐夫斯基。这位俄罗斯大亨曾经担任过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的顾问,从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以及从俄罗斯汽车制造厂“偷盗”汽车获得了巨额金钱。

  自从2000年一直居住在伦敦的贝雷佐夫斯基否认参与了科林西安俱乐部的洗钱活动。然而,巴西调查人员发现,伊朗出生的约拉伯齐安充当了洗钱的中间人,洗钱地点包括英属维尔京群岛。

  鉴于问题越来越大,近日,巴西联邦司法机构已经介入了调查。鉴于巴西银行的保密法,调查人员无从了解到洗钱的细节情况,调查也陷入停滞状态。不过据称,国际足联正在关注此事,并且国际足联可能成立一个专门机构参与此事的调查。(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