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特尔旅游心态赴公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8:09 竞报

  本报讯赴美试训的巴特尔刻意低调,昨天中午一身休闲装出现在首都机场时,见到来给他送行的记者,大巴笑称,还是没能躲过你们啊。大巴说,他要带着旅行一样的心情出发。

  此次,大巴是去参加芝加哥公牛队7月6日开始的夏季联赛,他表示,最主要是争取上场打球,既然去了,就要想尽一切办法,努力争取机会。但是谈到这次试训的心情时,大巴表示,还是要轻装上阵,没必要想法过多。大巴此次先到休斯敦的家里看看,然后7月初到公
牛队报到,在队里要待15天左右。

  大巴是乘12点15分的国航CA8888航班出发的,送行的只有夫人和几个朋友。大巴说孩子们不久前刚刚回国,而且自己过去后要随队里行动,公牛队的这次比赛地点在拉斯维加斯,家人跟随反而不方便,而且他们回国不久,不如多待几天。

  考虑到大巴已有多年在美国生活和打球的经历,英文水平也有提高,场外生活不会有什么问题,所以这次短期“旅行”,大巴独行。

  记者手记

  草原雄鹰依然为梦去飞翔

  蒙古人的基因,不只给巴特尔强壮的身体,还有不易驯服、爱好挑战的个性。

  所以,当2005年2月,而立之年的大巴中途回到北京首钢金隅,征战上赛季的CBA时,许多人都以为大巴这一次返港了,但大巴自己却不这么想。

  记得那是3月16日下午,随北京队的训练结束之后,五六家北京媒体把大巴围在饭堂里,敞开心扉。熟悉的记者没有和他客气,说,这么大年纪了就留下来吧。大巴反问说,我老了吗?我还年轻。

  随后和北京队出战新加坡公开赛,和北京队征战烟台,面对过无数次未来走向的话题,大巴也把他的NBA梦想重复了好多遍。

  聊到随马刺队夺冠时,大巴说怀念那个集体。他和大卫·罗宾逊、邓肯都成了好朋友,特别是重感情的教练波波维奇让同是性情中人的大巴回忆颇多;而2004年1月份,当他被从多伦多猛龙队转会至奥兰多魔术时,又遭遇脚腕受伤,当时,是家里人和逗笑的情景喜剧帮助他渡过暂时的难关。

  对于自己的能力,大巴也深信不疑,他说再打四五年不成问题。大巴和记者聊过,赴美之后,遭遇了语言关、伤病等多重困难,各方面原因制约之下自己的价值没有完全表露出来。

  正是为此,自与魔术队解约后,大巴选择留在NBDL,等待进入NBA的机会,直到NBA转会大门关闭,确定当个赛季已无希望,大巴才在春节之前回国。

  三年多的美国联赛经验之后,球场上的语言关、和队伍的沟通等等对他已经不是主要问题,对于比赛的理解也更加成熟。今年4月份,内线缺人的公牛队向大巴发出试训邀请,机会来了,大巴一定要去试一试。有记者问,公牛队的球风可能不适合你啊?大巴说,不管什么球风不球风,只要有机会,自己就要努力表现。

  作者:阎志强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