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青风暴能否吹进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7:28 竞报

  世青赛上国青队之所以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由于联赛的锻炼。目前这支国青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是各俱乐部的主力。像冯潇霆、陈涛等;即便之前无法立足一线队的由于世青赛的表现也得到了俱乐部的赏识,有望亮相联赛,像上海申花的郜林。

  尽管国青队告别世青赛已有一个星期了,但是小将们在荷兰掀起的“中国风暴”,至今仍被国内球迷津津乐道。伴随着联赛的重新打响,国青队员们所在俱乐部的表现,再次成
为其中的看点。

  1.冯潇霆助推榜首之争

  本轮联赛,大连实德队将在客场与武汉队展开榜首之争。本来就已成为实德队主力的冯潇霆与赵旭日等,凭借在世青赛上的出色发挥,进一步引起了实德队的重视,成为了球队的中流砥柱。实德俱乐部老总元万中表示:“几个孩子已经在世青赛证明了他们的能力,回到实德队,当然会代表球队出场比赛。目前,实德队就是一个年轻的队伍,给年轻球员机会,是俱乐部的主张,尤其是他们几个,是球队的重点栽培对象。”

  2.陈涛因伤喊停

  作为国青队的前场核心,陈涛在荷兰的表现,不仅引起了欧洲俱乐部的关注,更是备受国内球迷青睐。然而由于韧带撕裂,陈涛回国到沈阳金德俱乐部报道后,得到了俱乐部的批准,要求他好好回家养伤。因此,陈涛注定将错过金德队以后几轮的联赛,本轮金德队客场挑战上海申花,他只能以看客身份,为队友们加油。

  3.“蹿红类”值得关注

  国青队的出色表现,成就了一些原来默默无闻的队员,郜林就是其中的代表。世青赛之前,郜林还是申花梯级队的队员,然而回国之后,郜林第一时间被提升到申花一队。

  尽管郜林在本轮联赛中出场亮相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他做好了准备,随时等待教练上场的指示。郜林说:“如果教练能让我在联赛中出场,我肯定全力以赴,联赛的磨炼,将非常有助于我的成长。”

  作者:张晓君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