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造飞人”周日回国备战十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7:28 竞报

  本报讯今年年初前往田径大国美国训练的四名中国运动员将于本周日回到北京,备战今年夏天的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以及秋天在南京举行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

  与纽约城的发达繁华不同,得克萨斯州的贝勒大学地处偏僻,自然环境宜人。以杨耀祖、姜波为代表的中国田径“再造飞人”计划已经在这里实施了半年的时间。上个月利用陪同刘翔赴美参赛的空当儿,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专程前往看望了他们。当时几名运动员的
训练情况总体比较稳定,只是他们的思乡情结愈发浓厚了。

  冯树勇说,贝勒大学的田径场并不豪华,看台也不是很好,但他们的力量房很干净,训练所需要的器械种类相当多。几个月的国外训练,中国运动员经历了从茫然疑惑到信心渐长的过程,也参加了一些小型的比赛。稍有些遗憾的是,被寄予厚望的杨耀祖和姜波都还没有提高自己的最好成绩。“我要求他们必须清楚自己在练什么、为什么这样练以及具体如何练。”冯树勇说,“本次长期在美训练能取得什么收效,现在还不好说。但至少可以让我们对美国的短跑训练有更充分的了解。哪些值得参考,哪些不适合中国运动员,我们要好好总结。”

  经过几个月的异域生活,杨耀祖、姜波以及蔡勇领队的英语水平进步都不小,但还是难以和美国教练自如交流,感觉很难融入到他们中间。时间一长,思乡情结便越来越浓。美国教练也反映,几名队员现在的训练热情比刚来时稍微有所下降。

  至此,今年的“再造飞人”计划告一段落,明年与美方的合作将择日另行协商。

  作者:李岩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