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许昱华妙手杀敌速报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昨天,我国女子特级大师许昱华在俄罗斯举行的第三届“北乌拉尔杯”女子国际象棋超级大赛上,执黑后走仅用31回合便速杀前世界亚军科斯坚纽克,报了世锦赛上的一箭之仇。

  在2001年世锦赛半决赛中,许昱华就是被科斯坚纽克淘汰而无缘决赛的。那场失利成了许昱华挥之不去的痛。昨天是两人时隔4年后再度交手。比赛中,许昱华果断地弃掉中心两
兵,并通过巧妙运子,给对方造成了极大的压力。攻强守弱的科斯坚纽克在重压之下出现失误。许昱华趁机兑掉皇后,并用车象配合一气呵成演成绝杀。

  “北乌拉尔杯”国际象棋女子超级大赛始于2003年,是当前女子国际象棋水平最高的超级大赛,集中了世界上所有一线的高水平女子棋手。目前许昱华和印度“神童”科内鲁同以3胜4和积5分,并列领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