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赫德汉密尔顿翻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17 竞报

  火箭挑中全面型组织后卫———

  大前锋,还是组织后卫?答案是后者。在2005年度选秀大会上,火箭首轮第24顺位选择了来自伊利诺斯大学的四年级学生、身高1.91米的卢瑟·赫德。

  卢瑟·赫德的打球风格与奇才全明星后卫吉尔伯托·阿里纳斯很相似,23岁的他在今
年新秀中是比较成熟的球员。他的特点是速度快,体力好,弹跳出众,打球时喜欢四处奔跑(有些类似汉密尔顿),令人很难防守。赫德的跳投命中率很稳定,而且可以自己创造得分机会。当他突入篮下时从不退缩,即使面对大个子,也很少无功而返。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赫德的心理素质相当出色,勇于承担关键球的投篮。

  赫德本赛季被选入了全美大学最佳阵容的第二阵容,他还帮助球队打入NCAA的决赛。赫德在大学里一共拿到了1295分,排在伊利诺斯大学历史得分榜的第19位;他投中三分球的总数排在第四(209个),抢断总数排在第九(158次)。赫德在大学四年中的进步非常明显,第一年他平均每场只得到4.5分,而最后一个赛季他平均每场能得到15.9分。

  上赛季,赫德平均每场贡献15.9分、3.8次助攻和1.7次抢断。赫德是伊利诺斯大学的主力得分后卫,也能担任控球后卫的角色,而且他还是全队的得分王。赫德在上赛季,投篮命中率高达46.3%,三分球命中率则是41%,罚球命中率是78.8%,是一个非常稳定的投手。在和北卡争夺总冠军的比赛中,赫德一个人拿到了21分,几乎帮助伊利诺斯大学逆转获胜。而在NCAA的四强战中,赫德有20分入账。

  NBA官方对赫德的评价是:快速,身体素质出色,弹跳能力出众的球员。大学四年的历练已经让他成长为一名稳定的外线投手。而且赫德防守方面也非常出色。火箭方面已经表态,他们很看重赫德的防守能力,如果能够在防守上展现出不俗的实力,那么赫德将会增强火箭的替补实力。

  在芝加哥进行的新秀训练营中,赫德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不仅仅展现了自己的三分球天赋,还将防守能力、向篮下的冲击能力和控球能力都展示在了球探们面前。能够担任后场两个角色中的任意一个,这种全面性是火箭挑选他的一个重要原因。

  火箭评价

  总经理道森:赫德是一位优秀大学球员,他刚刚度过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他在球场上思维敏捷,是今年选秀中的尖子。火箭的后卫们年岁已大,球队需要寻找一位攻守平衡的后卫,赫德是最佳人选。

  副总裁林德塞:赫德是一位令人激动的球员在姚明和麦迪组合的成长阶段,我们需要这样的年轻人来给姚明掩护、给姚明制造机会。

  作者:小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