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巴谈“石佛”邓肯喜欢中国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17 竞报

  2002—2003赛季随马刺获得NBA总冠军的巴特尔可能是和邓肯接触最多的中国人。谈到“石佛”,巴特尔的第一句话就是:他做人比打球还好。

  在马刺的那一年,巴特尔和邓肯成了最好的朋友,大巴在说起这个大个子时满是敬意:“当时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比较长,关系也最好,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属那种性格不是很夸张的男人,比较本分。和他在一起,我不仅学他的技术,也学学他的为人处世。”

  对于球迷感觉邓肯是个木讷寡言的人的说法,巴特尔并不认同:“不是这样的,他场上场下两个样儿。没有比赛的时候,他也很喜欢玩,喜欢热闹。可能是因为他硕士专业是心理学的关系,他比赛时很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绪,并不是因为他张扬不起来,他是在有意识地控制。”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低调的邓肯娶了个同样不喜欢抛头露面的妻子。大巴回忆说,邓肯的妻子是个白人,长相不算漂亮,很一般,她也不喜欢出风头。邓肯告诉大巴,在他家乡刚出机场的位置有个牌子写着:这里是邓肯的家乡。家乡人以邓肯为荣,但他并未因此而沾沾自喜,以英雄自居。

  低调的邓肯对中国很有好感。巴特尔说,在马刺的时候,只要去纽约、洛杉矶等华人较多的城市比赛,邓肯经常要去华人街吃中国菜。除了喜欢中国菜,邓肯对中国文化也颇有兴趣。家里收藏了很多龙的饰品,巴特尔去美国的时候也经常带给他一些有关龙的艺术品,如龙型雕塑等。在邓肯眼里,中国是个很神秘但吸引他的地方,他非常希望能到中国来,到北京来。巴特尔说:“他没来过中国,但很想来,在他有时间的时候,我一定邀请他到中国来转转。”

  作者:谢卫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