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你眼里的邓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17 竞报

  邓肯是现今NBA里最好的大前锋,还没有人能够有实力撼动他的位置。加内特越来越醉心于做一名小前锋;诺维茨基已经被证明了是一个没有了投篮手感就什么都不是的大个子;当年的对手韦伯早已经江河日下,在费城做艾弗森的跟班;斯塔德迈尔还是一个稚嫩的毛头小伙子。在NBA的超级大前锋名单上,几乎找不到一个可以跟邓肯比肩的球员。于是我们惊讶地发现,邓肯实在太完美了:出色的身体素质,良好的投篮手感,完美的脚步动作,全面的技术。他可以在内线单打,还可以出来挡拆,可以骑着对手爆扣,还可以抢篮板,可以盖帽
,可以助攻,可以在外线跳投,还可以投三分……邓肯是无与伦比的。

  唯京火祭 1楼

  蒂姆今年总决赛的状态不好,没有领袖的气质,12场靠曼努(吉诺比利),5场靠霍利。英雄应该是力挽狂澜之人……

  foggl 2楼

  今年总决赛的邓肯确实让人有点失望,不过他

  的数据还是一如既往地美丽。

  zuki 3楼

  楼上的有点儿片面。

  邓肯的心理没有那么强悍我承认,但是脆弱?上帝是公平的,蒂姆打球聪明合理,在关键时刻犹豫、想得太多都是有的,因为他一向如此,这是他成功的根本,也是他在关键时刻有时候会出现问题的一个原因,这是一把双刃剑。

  邓肯肯定不是在最后时刻最坚决的,也不是在最后时刻最稳定的,但他同样不是在最后时刻脆弱的。

  光之剑 4楼

  邓肯的内心绝对不能算脆弱,应该在中上水平,

  不过确实和他球队领袖及超级巨星的身份不相称。

  包子团 5楼

  古人说:无欲则刚。一个人承受的心理压力跟他的心理期望是成正比的。马刺是邓肯的球队,当作为一支球队的老大带领球队杀入总决赛时,一个认真负责的球队领袖在关键时刻要承受多大的心理压力,你们能体会吗?要说在这种心理压力下,有谁的技术动作能完全不受影响,那是胡扯。可是你看看邓肯在关键时刻在篮下退让了吗?有不敢担负关键进攻的迹象吗?

  邓肯之所以被称作“石佛”,那是在漫长的赛季中,对他稳定的表现的褒奖。因为一场比赛,因为十几秒钟的表现就彻底否定这一切,算不算“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呢?(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