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选秀5年终于盼来个大学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17 竞报

  NBA选秀昨日结束状元、榜眼、探花各就各位28年前,雄鹿挑选了白人状元、中锋本森28年后,雄鹿再次迎来白人状元博古特最近5年来,博古特是首位来自大学的状元———

  北京时间6月29日,NBA选秀大会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进行,安德鲁·博古特被雄鹿选中,成为28年来第一位白人状元,同时他也是近5年来第一个大学生状元秀。榜眼秀是北卡的马文·威廉姆斯(老鹰),探花秀则是德隆·威廉姆斯(爵士)。火箭在首轮第24顺位,
选中了伊利诺斯大学的卢瑟·赫德。

  由于这是高中生最后一次能直接进入NBA,所以尽管新秀中并没有特别出色的球员,但是今年的选秀依旧值得关注。犹他大学的博古特在“绿房间”里并没有等待太长时间,他成为今年的状元秀。2.13米的博古特创造澳大利亚球员在选秀大会中的顺位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前公牛中锋朗利保持的,为首轮第7顺位。

  雄鹿没有选择马文·威廉姆斯,这位北卡的第六人最终成为榜眼秀,加盟老鹰。马文·威廉姆斯的篮球天赋极好,他在上赛季NCAA的比赛中平均每场贡献11.3分和6.6个篮板。马文·威廉姆斯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挤进选秀顺位前两名的大学替补球员。“就篮球天赋而言,马文应该是头号新秀。”马文的北卡队友大卫·梅说道。

  在本次选秀大会上,北卡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他们参加选秀的四名球员全部进入前14位。除了马文·威廉姆斯成为榜眼秀外,费尔顿、西恩·梅和麦肯茨分别被山猫和森林狼选中,从而平了杜克大学在1999年创下的4名球员在首轮被选中的纪录。“我很喜欢这些孩子,今晚对他们来说太美妙了。”北卡主教练罗伊·威廉姆斯有些激动地说。

  安德鲁·迈克尔·博古特

  1984年11月28日出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身高:2.13米体重111.23公斤大学:美国犹他大学球员生涯:2004-2005赛季最佳球员,他获得了美联社等多个媒体评选的年度最佳球员荣誉。成为犹他大学历史上第三名得分超过1000分的球员,但是他只用了两个赛季。

  博古特在犹他大学拿到了1126分,平均每场拿到了16.5分,11.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0.3%,有40次拿到两双。

  技术特点:技术出色,基本功扎实,本赛季的表现尤其出色。他的投篮命中率很高,在球场上视野开阔,还是一名有效的篮板球手。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小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