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博古特比姚明更易适应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17 竞报

  博古特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国际状元,我们不免要拿他与姚明进行一番比较。

  背景比较

  姚明选秀前,没有美国背景,这也使他适应NBA要花比较长的时间。博古特他已经在犹他大学上了两年,而且在NCAA混得不错,获得过NCAA年度球员奖,被称为是美国大学生最优
秀的内线球员。

  技术对比

  姚明进NBA时22岁,身高2.26米,不过初入NBA时上肢力量较弱,这就决定了他在篮下对抗时会比较吃亏。博古特今年21岁,身高2.13米,他的内线进攻非常出色,外线投射也很稳定。双掌犹如长有吸盘,抓球极稳,是NCAA最好的篮板球手之一。

  当届对比

  姚明2002年进入NBA,当届的内线球员非常吃香,竞争也较为激烈。不过第9名的斯塔德迈尔从姚明手中抢走了“最佳新秀奖”。博古特今年联盟中仍是内线吃香,他与来自北卡的前锋马尔文·威廉姆斯最有望登顶。但体力超强的博古特最终当选状元。

  作者:小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