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误”服诺龙两国脚受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5:28 中国足球报

  人们都在为联合会杯上的那支墨西哥队拍手叫好,的确他们流畅的地面配合、精湛的个人技术让阿根廷这样的强队都无可奈何。但是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却在联合会杯上爆出了近来足球圈里最大的丑闻。墨队的两名球员卡莫纳和加林多在比赛期间的内部药检中呈阳性!

  墨西哥当地时间7日,墨西哥足协宣布,由于二人在联合会杯前的内部药检中诺龙呈阳性,二人将被停赛1年,禁赛期从7月4日开始算起。但是在这件事的处理上墨西哥足协有些
地方也值得商榷。事实上这两名球员在联合会杯赛前就被查出使用了违禁的类固醇药物诺龙,但是墨西哥足协却不知为何没有发出通知,甚至让两人参加了两场小组比赛。而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前,墨队主教练才将两人突然赶回国内。

  据墨西哥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两人很有可能是因为吃了被诺龙“污染”的维他命营养品后,才在药检中落马的。但是这种说法很不可靠,有人说墨西哥国家队的队医很可能是向队员提供禁药的“罪魁祸首”。

  针对这件事情,墨西哥足协表示仍然会将调查进行下去,届时到底会爆出什么样的新闻还不得而知。不过对于均效力于墨西哥著名俱乐部蓝十字队的卡莫纳和加林多来说,他们的职业前程已经基本毁于一旦。按照处罚,他们要等到明年7月4日之后才能重返赛场,而世界杯赛将在明年6月9日到7月9日之间进行。这也就意味着即使墨西哥顺利杀进明年的德国世界杯,他们也不会出现在赛场之上了。

  何为诺龙?

  国际奥委会明确规定的违禁药物共有6大类:麻醉剂、兴奋剂、利尿剂、镇静剂、合成类固醇和肽激素。诺龙,属于其中的合成代谢类类固醇。

  诺龙适用于消瘦、缺乏营养的老年人以及烧伤和动手术的病人。诺龙能够促进运动员肌肉的生长发育,增加运动员训练中的耐力和训练负荷,减缓疲劳。

  女性长期服用会产生男性化特征,男性长期服用会导致过早秃顶。短期大剂量服用可能导致癌症、糖尿病、精神错乱等。

  足球圈内诺龙丑闻不断

  近些年来,在职业足球圈里不断爆出诺龙禁药丑闻,而尤其以意大利足坛为甚。有人说足球运动员铤而走险服用禁药,是为了应付目前频繁的赛事,缓解巨大的压力;但是你必须得承认服用禁药,已经违背了最基本的体育道德观念。(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