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挺赵本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5:28 中国足球报

  1990年前后,与《恋曲1990》同时流行的还有另外一首著名的爱情歌曲———《恋爱症候群》,是曾经下定决心要超越罗大佑的黄舒骏唱的。现场版的第一句话是即兴对歌迷们说的:“有许多专家告诉我,他们说,要以理性的态度谈恋爱。我常想,这些专家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不信,你试看看,谈恋爱你还会有理性?我想,那大概是假的。”

  套用一下,那些要求赵本山像MBA一样用理性的态度管理足球的专家们,也一定是没有
管理过足球的。

  中国足球圈子里有各种各样管理足球的方式,迄今为止,没有几个可以算得上成功,准确地说,是四处碰壁。卖建材、卖水的管理足球都不成功,那为什么一定要对演小品的赵本山这么苛刻呢?

  在我的心目中,本山大叔就是一位酷爱足球的阿拉伯王子,兼着某个阿拉伯国家的足协主席,也许还兼着那个国家的皇家卫队参谋长。他花自己的钱和精力打造起来一支国家队,请来南美的大牌教练,付他高薪,让他把自己的队伍带到世界杯。

  踢得不好,王子一拍大腿,算帐走人,给我换一个欧洲的。

  再踢,还不行,王子又一拍大腿,算帐走人,把我们自己的助理教练提起来。

  西亚的足球就是在一轮又一轮的炒教练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再重要再关键的比赛他也敢临阵换帅,一点也不理性,一点也不人性,一点也不科学,但是他就这么干了,西亚的足球就这么成长起来了。

  本山大叔对足球的热爱和他的狠劲儿、辽宁的足球基础、辽宁人对于足球的热情,与阿拉伯人的足球背景大致相仿,第一个星期他炒了主教练,第二个星期他重奖了队员,完全是阿拉伯王子的派头。

  人们理性地说:中国足球非理性。

  我们就来看看本山大叔如何用非理性对抗非理性。

  既然最不堪的结果也就是再碰一次壁,那就不妨东南西北四面都撞一下,没准本山大叔运气好,撞到哪个犄角旮旯不是钢筋水泥,而是木头,这一撞就撞出一个新天地来。

  人们理性地说:中国足球非理性。我们就来看看本山大叔如何用非理性对抗非理性。

  声音

  郭瑞龙(深圳队主教练):单就“球霸”这个问题来讲,我觉得中国缺少“球霸”。

  ———郭瑞龙所说的“球霸”是指在训练和比赛中,要有霸气,即使在比赛落后时,仍有赢球的信心。可惜在中国足球俱乐部中,此“球霸”和彼“球霸”又有几步之遥呢?

  徐明(大连实德总经理):赵本山搞足球如果不成功,那就是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他一个人的失败,是中国足球的失败。

  ———实德老总将赵本山视为了中国足球的试金石。

  作者:黑盒子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