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决赛中国女排遇三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5:17 扬子晚报

  本报讯经过三周预赛的激烈角逐,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六个参赛名额最终产生,中国、巴西、古巴、意大利、日本和荷兰女排成功晋级。总决赛将于7月13日至18日在日本仙台进行,六支球队将进行单循环比赛决出最后的冠军。这也是大奖赛总决赛扩充至六队之后首次采用单循环的赛制。中国、古巴、巴西和意大利四支球队实力接近,究竟谁能最终夺冠主要靠临场发挥。

  本次大赛中,古巴、巴西和中国女排三队被视为夺冠热门。中国女排在预赛中连克巴西、荷兰等队获得了八胜一负的战绩,虽然最后一战惨败给意大利女排使得中国队全胜晋级的梦想破灭,但是技术相对全面、发挥趋于稳定的中国女排实力毋庸置疑。卫冕冠军巴西队历来在大奖赛上都有超常表现,相信她们此番也不甘心空手而归,如何平稳地表现出自己的水平就显得尤为重要。古巴女排的整体实力是各队中最强的,只要能够克服关键时刻“掉链子”的痼疾,各队都很难阻止她们前进的步伐。意大利女排是四强中唯一没有染指过大奖赛冠军的球队,尽管意大利本赛季对中国队保持全胜,但是她们究竟是否属于一流强队一直是争论的焦点。最后时刻搭上决赛末班车的荷兰女排具备相当的冲击力,虽然整体上与中巴古三队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该队依旧显示了不俗的实力。相比之下拥有天时、地利和人和的东道主日本女排整体实力要略微逊色一点。但日本女排在自家门口向来有不俗的表现,任何轻视她们的球队都会受到惩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