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召开十运会动员大会 鼓励众健儿夺金牌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4:4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睿)昨天,距十运会开幕只有94天,距十运会决赛第一项目开赛只有55天。在这样的日子里,天津体育界十运会动员大会在天津市体育局召开,参加十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各项目教练及天津市体育局领导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海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十运会预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表示祝贺
和感谢。他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国家举办全国运动会的重要性,二是要充分认识十运会竞争的残酷性,三是要充分认识十运会最后阶段备战的艰巨性,领导干部要敢于负责、绝不放弃,主教练们要长本事,更好地指挥大战,训练时补自己的短,比赛时扬自己的长。要重视开幕式前第一阶段的比赛,要戴着金牌进南京。他同时从赛风赛纪方面对天津代表团提出了要求。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介绍,经过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及各单位领导干部的努力,天津市代表团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十运会预赛“争出线、抢位置”的任务,出组项次和人数均超过历届,有90个小项进入了预赛前八强。就整体实力而言,我市竞技体育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较为明显的进步和提升,但一定要十分清楚地看到预赛的成绩和名次并不完全真实地反映对手的实力和水平。要实事求是地分析我们的情况与对手的实力比较,逐个研究分析对手,找准存在的关键问题,采取更加超常的措施,有针对性地“补强”,制定出切实有效的决赛前训练计划。备战决赛阶段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是: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金牌战略”工作思路,以做好先进性教育整改工作为契机,以备战十运会决赛为中心,以夺金牌、创佳绩为目标,上下同心,拼搏奋进,抢抓最后时间,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超常措施,使夺取金牌的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再有明显提高,努力完成十运会金牌新突破的任务,为建设和谐天津做出积极贡献。首先要进一步落实金牌责任、分解金牌任务。其次要进一步以提高训练质量为中心,抓好最后阶段针对性的训练和保证。三要分阶段做好决赛的攻坚工作,努力完成十运金牌新突破的任务。天津市代表团将十运会攻坚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从9月3日到10月12日,为开幕式前完成的决赛项目,包括拳击、花样游泳、艺体、击剑、男曲等项;第二阶段从10月10日到10月19日,是实现金牌新突破的攻坚阶段,参加的项目有10项90人,其中有女子柔道、女子举重、射击、游泳、体操等项;第三阶段从10月19日到十运会结束,是十运会的“收官”阶段,这期间我市将有11项161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有网球、棒球、自行车、女排、田径和蹦床等项。要完成这些任务,各运动队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大科学训练力度,抓好训练管理。转变工作作风,提供全方位的保证。向思想政治工作、向科学训练、向综合管理和工作作风要战斗力、要成绩、要金牌。

  目前,十运会预赛只有沙滩排球和男子手球的预赛尚未结束,天津市代表团共有26个大项的33支队伍参加了预赛,有24个大项的30支队伍、341人进入了十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

  在昨天的会议上,天津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了天津市运动员参加预赛的情况。在十运会的各项预赛中呈现出一些特点。一是天津队的一些预赛成绩不错,获得了10个大项21个小项中的13.5枚金牌,其中我市重点项目占据绝大多数金牌。二是一些项目有突出进步,如游泳、田径、自行车、男子曲棍球等项目,在十运会预赛或其他国内大赛上都取得了冠军。三是一些项目扩大了优势,如天津网球队获得十运会预赛的六个冠军,天津女子佩剑队在谭雪未痊愈的情况下,仍获得个人和团体两项冠军。但天津代表团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必须认识到还有诸多的、难以想像的困难将在决赛阶段出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