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家军战舰津门起航 新“铿锵玫瑰”期待重新绽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4:49 今晚报

  伴随着昨天孙永霞、曲飞飞等四名国脚返津报到以及今天凌晨澳大利亚女足安抵津门,“今晚报·华钜集团杯”中澳女足对抗赛宣告进入倒计时。单单作为主帅裴恩才上任后新一届中国女足的首次亮相,这次中澳对抗赛就足以吸引众多媒体及球迷的眼球,更何况将本次对抗赛的地点放在他的家乡天津。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蛰伏后,铿锵新玫瑰从天津起步,她们希望借这块足球福地重新绽放。

  “裴家军”战舰津门起航

  自中国女足去年雅典奥运会上铩羽而归之后,中国足协就将女足工作的重点转移到了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上,目的是为2007年世界杯女足赛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准备。在精挑细选之后,工作扎实认真的裴恩才意外取代呼声极高的王海鸣,成为新一届中国女足主帅。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新组建的“裴家军”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足协极力要求的女足男子化效果如何?我们本打算在中国女足原定与朝鲜女足的热身中寻找答案,但朝鲜队的爽约鬼使神差地使得中澳对抗赛成了“裴家军”的首次公开亮相,而津门球迷也有幸成为“铿锵玫瑰”重新起步的见证者。目前,中国女足正在香河基地加紧备战,她们将于14日抵达天津,16日和19日晚在民园体育场对垒澳大利亚女足。

  汇森女足珍惜良机

  如果说中澳对抗赛对新组建的中国女足是一次考验的话,那么对年轻的天津汇森女足而言,无疑是一次难得的锻炼良机。除了14日在民园体育场与澳大利亚队进行一场正式比赛,汇森女足还将在17日下午和中国女足在泰达足球场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一下子与两支世界高水平国家队打热身赛,这对于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汇森女足而言还是第一次。在采访中,汇森女足教练组组长张贵来告诉记者:“球队非常重视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在此前的一周时间里我们一直在认真备战,希望通过与澳大利亚女足及中国女足的比赛,提高球队实力,为十运会和后面的女足超级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

  天津人的“聚会”

  新一届中国女足教练组中包括裴恩才、施连志两位天津人,而期待绽放的新一批铿锵玫瑰中则有孙永霞、王健和李燃三朵津门小花,再加上参加本次中澳对抗赛的天津汇森女足,这项在津门举行的今年国内女足最重要的热身赛事完全成了天津人的“聚会”。谈到在家乡的首次亮相,在外漂泊多年的裴恩才指导认为最突出的感受就是亲切,“有家乡父老的支持和关爱,我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但同时也为我带好队伍提供了动力。我希望这一届中国女足从天津这块足球沃土迈出扎实的第一步”。孙永霞、王健和李燃三人表示,虽然要在天津队和国家队之间来回“穿梭”,肯定会累一些,但无论代表天津队还是中国队,都是一次提高完善自我的机会,她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足新闻 全部铿锵玫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