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上海足球的怀旧与期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49 新民晚报

  有些人,你永远无法轻易忘记。

  就像徐根宝。十年甲A第一名帅如今蛰伏崇明,打造“中国曼联”,也打造着他梦中的世界。

  在投票选举上海梦之队主帅的百万球迷中,超过一半的人把票投给徐根宝,这很能
说明问题。徐根宝代表着上海足球的一段历史,“抢逼围”曾是上海滩一张响亮的名片。投票给徐根宝,就像在三生石上,寻找上海足球的旧精魂。

  徐根宝有性格,有人格魅力,是上海男人中的“另类”。徐根宝和王后军不同。喜欢王后军的人,大都不上网,所以老王的票数最少。

  人总是喜欢怀旧。同样为上海夺回一座冠军奖杯的吴金贵,甚至没有入围“候选名单”,而目前正担任一线主帅的马良行,得票率竟然只有徐根宝的1/50——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徐根宝代表过去,成耀东则代表未来。在上海体育场的看台上,长年挂着一条横幅“中国第一主帅成耀东”。这是球迷的期许,也是东东的努力方向。从性格上说,成耀东低调、狡黠,讲话如白宫发言人般“绕圈圈”,行事却如利斧般决断。假如不搞足球,成耀东完全有资格当个“外资首席代表”。

  上海是个滩,各种文化交流激荡,足坛也不例外。“半路杀出”的涅波,得到20余万张选票,这体现的是上海足球的国际取向。

  上海梦之队,是一曲上海足坛的“夜来香”,是一次现实版本的《上海足球经理》,是一部足球版本的《红茶坊》。透过“梦之队”,很多球迷梦到了上海足球的铁马冰河。

  晏秋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徐根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