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回国备战男篮亚锦赛 住运动员公寓吃运动员食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4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灵)在NBA征战了一个赛季之后,姚明昨天回到了北京,他将参加国家队集训,出征亚洲男篮锦标赛。

  姚明是乘坐美联航的飞机,昨天下午5时抵达北京的。到机场迎接他的,是国家男篮副领队薛云飞和“姚之队”主要负责人章明基、陆浩。在机场的休息室里,薛云飞问姚明想吃点什么,姚明说:“就吃(运动员公寓的)食堂吧,省一点是一点。”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姚明的大包里带着两台治疗仪,是用来帮助脚伤恢复的。一个月前他在美国做了踝关节手术,尽管走路时看不出什么异样,但要参加训练和比赛,还需要时间。下个星期,在美国给他做手术的丁医生也将来北京,给他的脚进行复诊。按姚明的话说,“这才是体现他的名声的做法”。不过薛云飞对这位华裔外科专家丁医生的到来很在意,希望能够让这个名医顺便给国家队的球员都看看病。据姚明说,李楠的X光片在此之前已经通过龚松林给丁医生看过,这次可以给李楠再诊断一下。

  姚明回到了天坛附近的运动员公寓后,仍与刘炜同住一个寝室。昨晚10时当记者拨通刘炜的手机,想让姚明说几句时,刘炜说:“姚明早就睡了,他一路上太累了。”据刘炜介绍,姚明的伤恢复得还可以,但最近不会参加国家队的活动。15日至22日的两站四国男篮邀请赛姚明将缺席。

  过两天姚明将参加NBA在中国组织的“篮球无疆界”活动,以及一系列的商业和社会活动。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