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欠债6亿欧元子虚乌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3:00 京华时报
  作者: 王剑涛来源:
皇马欠债6亿欧元子虚乌有(图)
  4月26日,皇马在中国的代理公司高德公司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皇马中国行的新闻发布会。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近日,关于皇马负债的新闻频频见诸报端。但事实上,“皇家马德里欠债6亿欧元”之说来自巴塞罗那著名的“反皇马人士”洛佩斯,他提供的所有数据都是以巴萨经营模式作为依据,也就是说这是一个根本就不成立的结论。对此,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昨晚不屑一顾地反驳说:“说这些话的人不懂经济。”

  据高德公司总经理刘宏伟介绍,目前欧洲足球圈内根本就不存在没有1分钱负债的俱乐部。皇马的开发收入分为四部分:会员及体育场收入、比赛收入、电视转播收入和市场开发收入。在开发收入增长的同时,皇马也没忘控制开发支出。“开发支出”由人事支出、俱乐部运营支出、供给支出、储备变差、常规债务偿还五部分组成。其中,人事支出(即球员工资、教练薪水等)占据了开发支出的大部分比例。2003-2004赛季,皇马“常规收支”赢余38089000欧元,而“非常规收支”则亏损29976000欧元。两者相加,皇马税前赢利8113000欧元,税后赢利6065000欧元。2002-2003赛季,皇马税后赢利6231000欧元。这些数字在足球经济深陷寒冬的今天,无疑是一个奇迹。

  截至2004年6月30日,皇马俱乐部的财富数额已高达1.69亿欧元,同时银行负债已经为零。历史债务虽未完全还清,但6600万欧元的数值仅占该赛季俱乐部开发收入的28%。也就是说,皇马只需将该财年中前3个月的开发收入拿出,即可偿还这笔债务。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对于皇马负债6亿欧元的说法也不屑一顾,他说这是不懂经济的人的可笑说法。他反驳说:“皇马负债6亿欧元真假并不重要,关键是,现在哪家企业不是负债经营?美国还是全世界负债最大的国家呢,所以说这些话的人不懂经济,皇马是和我们谈合作的,是要用大把的现金买我们的股份的,又不是我们给他们钱,我们担心什么呢?”罗宁认为,国安俱乐部需要做的只是在谈判中继续把合作的所有问题解决清楚,把合作的每一个细节谈好,最终走向正式合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