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软肋仍难有改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尽管有些御用文人挖空心思讨好朱广沪,为新国足启用国青8人大唱赞歌,但仅靠8对稚嫩的双肩,试图改变中国男足的颓势,确实有点勉为其难。

  国青骁将加盟人心所向

  在中国足球步入低谷之际,U20国青队在荷兰的出色表现,让国人精神为之一振。在国足没有重大比赛的情况下,各方都在呼吁未来的国家队应该大胆启用新人,使他们尽快成长,早早当成为中国足球未来的脊梁。

  国足主帅朱广沪在考察了国青队的比赛后,很早就拟定了一个名单,将国青队11名主力中的8人悉数召入。据昨天出版的一家专业媒体披露,在中国队参加第二届东亚四强赛的35人大名单中,中青队8名球员名列其中。这8名国青球员是冯萧霆、蒿俊闵、赵铭、卢琳、赵旭日、陈涛、朱挺和郜林。从位置上看,除了门将外,前中后三条线都有国青新人加盟。

  虽然这只是一个大名单,但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朱广沪确实觊觎国奥帅位。有如此多的国奥适龄球员加盟国家队,那为何就不能成立一个大国家队。让更多的U20球员入选,三年后在这支队伍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国奥队后,朱广沪担任08奥运队的主帅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新人担纲主力尚需时日

  在最新一期集训名单中,朱广沪除了召入国青8人外,在门将位置上也引入了青岛中能23岁的年轻门将李帅。李帅能使实力非常一般的中能队失球较少,可见其能力确实不凡。但与同一位置上的李雷雷、刘云飞、李健相比,李帅想打上主力甚至替补可能性都非常小。如果划定参加东亚四强赛23人名单的话,第一个被淘汰的恐怕就是李帅。

  在后卫位置上,朱广沪召入了李玮峰、魏新、杜威、孙祥、张耀坤、徐云龙、王亮、矫哲、张永海、季铭义、冯萧霆、赵铭等12人。说一句实在话,冯萧霆的入选并没有什么意外,他不仅进入过上届国奥,而且也曾被阿里·汉选入国家队参加过2004年4月份的欧洲拉练。在东亚四强赛有目标任务的情况下,更注重防守的朱广沪显然不会让冯萧霆出现在主力中卫的位置上。

  此次入围的中场11名球员,除了郑智、李霄鹏、郑斌、肇俊哲、邵佳一、李彦、邹侑根等老将外,朱广沪一口气召入了赵旭日、蒿俊闵、陈涛、卢琳四名国青队员,说明朱氏对目前的国足中场并不满意。但从现实情况分析,四名国青球员显然不能与他们的前辈相比,除了蒿俊闵一人外,其他三人在俱乐部均坐在替补席上,指望他们打东亚四强赛,多少有点赶鸭子上架。

  谁都知道目前的国家队患有锋无力,李毅、张烁、李金羽、王新欣、邹捷、谢晖等没有一个是强力射手。朱挺、郜林在世青赛上虽有出色表现,但他们也难当攻城拔寨之重任。看来新人要想担纲主力,还需要时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