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原以为小巨人回国未知数 却不料昨晚空降悄无声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2:19 新闻晚报

  就在大家还在纷纷猜测着姚明究竟何时回国时,昨天下午5点,姚明却已经悄然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到机场接机的只有男篮国家队副领队薛云飞、“姚之队”的主要负责人章明基和陆浩等寥寥数人,可见姚明此次回国的秘密工作真是做到了家。

  在姚明结束了本赛季NBA的比赛之后,关于他回国的日期一度出现过多种版本。由于姚明将要在7月14日出席电影《姚明年》中文版《挑战者姚明》的首映式,因此这也成为姚
明回国的最后期限。但对于具体的回国时间,姚明一直秘而不宣。随着他昨天突然“空降”北京,给了几乎所有人一个出其不意。

  昨天下午5点10分,身穿淡蓝色衬衣和褐色西裤的姚明出现在贵宾通道的自动扶梯上,刚刚做了手术的脚看上去活动自如。姚明的精神状态也非常不错,尤其是没有大批记者的“围攻”,姚明的神情也显得十分轻松。

  当时众人在休息室等了半天行李仍不来,薛云飞问起姚明晚上想吃什么。姚明说:“(训练局的)食堂还开吗?”当得知还开时,姚明说:“那就吃食堂吧,省一点是一点。”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可见姚明之轻松。

  姚明在离开机场之后就直奔天坛公寓,和国家队会合。刘炜、李楠等人正好训练结束回来,好友见面自然分外高兴,这也是姚明在和国家队分别10个月之后,再次和国家队的队友们相聚。

  由于前不久刚在美国进行了右脚脚踝的手术,姚明目前还正处于手术后的恢复性治疗阶段。在他随身的行李中,也特意带着两台用以恢复治疗的仪器。据悉,下个星期,在美国为他做手术的丁医生也将抵达北京,给他的右脚进行复诊。按姚明的话说,“这才是体现他名声的做法”。不过薛云飞对这位华裔外科专家丁医生的到来很在意,希望能够让这个名医顺便给国家队的球员都看看病。据姚明说,李楠的X光片在此之前已经通过龚松林给丁医生看过,这次可以亲自看病,连机票都省了。而火箭的体能训练师法尔松也将在一个星期之后来北京,帮助姚明进行恢复性训练。

  中国篮协对姚明是否参加近期比赛的问题还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要看他的伤势恢复情况才能决定。

  刚刚在美国接受手术的姚明暂时还无法与国家队一同训练。国家队明天将奔赴福建晋江参加四国赛的比赛,之后到哈尔滨进行该赛事第二站的比赛,姚明都不能随队同行。本月底在北京举行的篮球洲际杯———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姚明能否参加,薛云飞说还没有确定。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