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洛桑夺冠期待罗马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58 竞报

  赛前改变低调策略 13秒05刷新今年个人最好成绩———

  本报讯以4米93的高度再破撑杆跳世界纪录的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还在电子显示屏前拍照留念的时候,刘翔和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并驾齐驱冲过了110米栏的终点线。几分钟的成绩核实格外难熬,但终于没有让连续两次熬夜观看黄金联赛巴黎站和洛桑田径大奖赛的中国观众再次失望,刘翔以13秒05的成绩在“福地”夺得冠军,这也是他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

  比赛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点多钟进行,因为脚部受伤的原因,本来排在第四道的美国著名选手阿兰·约翰逊在比赛开始前临时决定退出,成为昨天的另一大意外。枪响后,刘翔以0.162秒的反应速度冲出,前几栏大约处于第四位。凭借良好的栏间节奏,刘翔最终与特拉梅尔并肩冲过终点,两人成绩都是13秒05。经裁定,刘翔躯干更为靠前,得以获得冠军。

  教练孙海平曾在赛前表示,这场比赛只准备让刘翔跑出13秒20左右的成绩,仅仅作为一堂大强度的训练课。“但在开始比赛前我们改变了想法,而刘翔本人也希望这一站的成绩能好一点。”孙海平说。他同时认为,刘翔在7月8日黄金联赛罗马站上的成绩,会与昨天差不多。

  除了雅典奥运会上打平12秒91的世界纪录以外,刘翔还从来没有跑进过13秒05,他也对昨天的成绩感到很满意:“我刚开始有点儿没跑好,脑子有点木,后来越跑越快,就把那个家伙给赢了。我估计也就是快了千分之一或者千分之二秒,所以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我拿到了第一名!对我来说,信心等各方面都提高很多,下次在罗马争取把他们都干掉!”

  但这未必能像说起来这么容易,毕竟昨天的比赛,巴黎站中领先刘翔撞线的杜库雷和约翰逊都没有出场,而后者已经明确表示自己的伤势不会影响他在罗马站上亮相,届时一场恶仗在所难免。2005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第二站将于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在罗马打响,赛后刘翔一行将回到国内训练,备战本月29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重燃战火的第三站赛事。

  作者:李岩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