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火种采集采用“钻木取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58 竞报

  全运会取火方式别出心裁———

  本报讯“钻木取火”—这个最原始的取火方法如今要被运用在先进的火炬火种收集上了。据火炬器材研发公司华帝燃具透露,今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取火形式可以再现人类最原始的取火过程,钻木取火地点则定在河南商丘—燧人氏的出生地。

  为了适应一路各地不同的天气条件,火炬研发运用了最新技术,采火器燃烧器的设计,即使在6级大风和小雨的情况下,采火仪式仍可正常进行。

  本次火种将由三个城市采集—南京、商丘和北京。首批火种7月1日已在南京紫金山采集完毕,7月15日将在河南商丘进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三周年的8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十运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届时三个采火点采集的火种将汇集一起,合聚在中华宝鼎内,由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点燃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主火炬,在全国举行火炬传递活动。

  作者:王潇潇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