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轻取巴西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58 竞报

  冯坤带伤上阵保持本届大赛6连胜———

  本报讯 昨天,中国女排没有让瑞士女排精英赛上被巴西队翻盘的悲剧重演,3比0取胜巴西女排,续写本届大奖赛的6连胜。

  在首发阵容中,陈忠和并没有遣上全部老将,王一梅仍然进入了首发阵容,而队长冯
坤的左肩上则缠上了白色的绷带。对手巴西女排接应二传玛丽安妮和副攻手费比安娜都因伤未能参赛。开赛,中国队一改“进入状态慢”的问题,刘亚楠、周苏红以及杨昊在网前的3个位置上都显示出了威力。而巴西队的杰奎琳、萨萨的高点强攻让两队的比分始终胶着。当比分超过10分之后,在中国女排拼发球的压力下,巴西队的失误开始增多,抓住机会的中国队以25比22拿下第一局。

  随着比赛进行,中国队被卡在了只有两个攻击点的“弱轮”,王一梅在4号位也未能打开局面。8比8,二传手冯坤传出了一个近网球,脚步稍慢的楚金玲只得将球捅过网。而面对一个对方直接防过网的来球,冯坤似乎受到了肩上的影响,起跳之后被迫选择了吊球,在比赛中她的吊球绝活仅成功了1次。随后,双方在场上显得有所些混乱,球多次被无攻处理过网。好在中国姑娘们的心态在此时并未出现如瑞士精英赛上那样的失控情况,周苏红、刘亚楠分别通过发球和快球,将比分咬住。之后,被换上的小将楚金玲起了效果,她几乎没有浪费中国队的防守反击球,让中国队再下一城。在顶住了巴西队的反扑之后,中国队发挥得更加稳定。决胜局,楚金玲的强攻反击依然出色,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反超,并拿下了最终的胜利。

  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巴西、波兰和德国分列1至4名。6连胜之后,中国队晋级在日本举行的决赛已无大碍。同时,在汉城站的比赛中,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以3比1击败日本女排,这使她们将有机会争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

  作者:余快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