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网入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58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今天晚上我还没有想好怎么庆祝呢!”中国网球女队主教练蒋宏伟在比赛之后笑得合不拢嘴。在昨天下午结束的联合会杯世界2组附加赛中,中国姑娘发挥出色,李娜、郑洁获得了两场单打的胜利,而李婷/孙甜甜则兵不血刃地拿下了女双的比赛,再加上周六1比1的比分,中国队以总比分4比1击败对手斯洛文尼亚队,历史性地晋级联合会杯世界2组,也创造了中国女网在团体赛中的最好成绩。

  比赛一边倒

  同周六进行的比赛不同,昨天的3场比赛都打得非常轻松。首先出场的中国头号女单李娜继续了自己的好势头,以6比1和6比2获胜。由于中国队在周六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与斯洛文尼亚队战成1比1,因此郑洁只需在第四场单打比赛中击败对手克雷帕克,就能帮助中国队以3比1提前获得整个比赛的胜利。结果郑洁不负众望,在一个反手斜线破网之后,以6比3和6比1获胜。此时,全场响起了掌声,一直在场边观战的蒋宏伟也激动地站了起来。随后上场的李婷/孙甜甜更像是打一场表演赛,最后轻松地以2比0战胜对手。

  李娜是功臣

  “我没有想到李娜会恢复得这么快,而且她的状态还这么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蒋宏伟对爱将的表现赞不绝口。两个月前脚踝受伤的李娜刚刚恢复训练不久。在比赛中,她的右脚还带着护踝。尽管如此,李娜还是在两天之中拿下两个对手,为中国队独得两分,成为晋级的最大功臣。

  在赛前曾经称自己“有些紧张”的李娜在昨天的比赛中可以用“完美”(斯洛文尼亚教练语)来形容。由于对手斯莱博尼克曾经在今年的温网上打进第三轮,所以其发球的功力不可小视。但是在比赛中李娜先发制人,以大力和落点极佳的发球破坏了对手的战术,而在接发球和底线上的良好发挥也成为李娜取胜的法宝。

  教练信心满怀

  “明年中国队将参加世界2组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升入世界1组,”赛后主教练蒋宏伟表示,“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保持住目前的这个势头,我们还是有希望的,因为彭帅还在国外训练。但是我们还要清楚地看到,中国队的水平只是世界二流,要想真正成为世界强队,还要在单打上有更多的提高。”

  在谈到明年的世界2组比赛时,蒋宏伟表示将会在队员组成上做一下微调:“因为国际网联规定,参加奥运会的球员必须代表国家队参加2次联合会杯,着眼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所以彭帅将肯定会参加明年的比赛。至于她是和李娜还是和郑洁一起担纲单打还没有确定。”

  链接

  联合会杯简介

  联合会杯网球赛是由国际网联主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女子团体赛事,目前共有88个国家参加比赛。它是和男子戴维斯杯齐名的团体赛,是各国网球整体实力的一个大检阅。

  中国队今年年初参加了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联合会杯亚太区A组的比赛,并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从而获得了本次与世界2组第一轮的负者斯洛文尼亚争夺世界2组资格的机会。昨天,中国队战胜斯洛文尼亚,从而获得了进军世界二组的资格。世界组共有16个国家,分为1组和2组。

  参加世界1组附加赛的球队分别是:瑞士、奥地利、比利时、阿根廷、克罗地亚、德国、捷克和意大利。参加世界2组附加赛的是:波多黎各、印度尼西亚、日本、保加利亚、泰国、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中国,其中中国、日本和泰国已经确定进入明年的世界2组。

  作者:葛小倩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