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自言保守偏爱新家 乐在享受生活与时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34 中国体育报

  世乒赛后,王楠再一次来到上海。正在紧张备战十运会的王楠现身闵行区七宝镇的上海奥林匹克花园,她在上海的新家就位于这里。告别球台前的杀气喧天,一个更生活化、女性化的王楠倾诉了她的心声,王楠说:其实我是一个保守的人,我不喜欢穿暴露的衣服。

  自言保守

  拿起球拍时,王楠永远是一副不服输的模样。而走出训练和比赛馆,王楠其实并不那么张扬。她的性格在衣着打扮上就可见一斑:头上别着一把标志性的半圆铲梳,身上从上到下是一套米黄色的职业套装,连凉鞋都是配套的米黄色。“我平常就喜欢黄色、紫色,朴素一点,风格不要太老气的就行。”这就是王楠的衣着观。

  今年世乒赛前,被外界称为“乒乓女队一枝花”的王楠接受了《乒乓世界》杂志的邀请,拍了一组写真照片。就在不少人为这组照片叫好时,王楠自己却说:“写真照片?那是拍着玩的。效果是不错,满漂亮,但感觉还是根自己想象得不一样,我觉得有点太暴露了。”

  其实,在记者看来,那次她拍的一系列写真照片并不算很暴露,大多是以黑色系为主,表情也很自然,还有几张是典型的运动装照片,而其中最“过分”的一张,也无非是她身穿的一件无袖的红色吊带长裙。放在大街上,这样的衣服再正常不过,但王楠就觉得有点过。“拍这些照片是在两三个月前,当时一共拍了三四个小时吧,但是很累的。”王楠说,“照片的效果还不错,但网上出来以后跟我想象中的不大一样。我穿衣服有一个要求:胳膊不能露太多。其实我还是一个挺保守的人。”王楠还笑言,拍照的时候妈妈也在旁边,老人家也鼓励她大胆一点,希望她能穿一些礼服,但王楠还是觉得“不想太暴露,哪怕只是胳膊,那样会觉得不自在。”

  偏爱新家

  王楠是地地道道的东北人,她的老家在辽宁抚顺,后来在北京安家,而今她又拥有了在上海的一套房子。奥林匹克花园是中体在全国推广的一个房产项目,楼盘遍布30多个城市。作为中国体育界的一大红人,她的家也理所当然地放到了“奥林匹克”中。谈起选择这里的原因,王楠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我觉得,对于人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而对于健康最重要的就是运动。我喜欢运动,所以喜欢这里。”至于对上海的感觉,王楠笑言自己喜欢吃甜食,而且喜欢逛街,上海正好满足了她的需求。

  王楠在两年前买下了这里的一栋房子,面积有160多平方米。她同时还是上海奥林匹克花园的名誉园长。今年上海世乒赛的时候,这栋房子就成为王楠的大本营,她带了不少朋友过来玩,父母有时候也住在里面。不过对于经常处于训练和比赛状态的王楠来说,这个家对于她来说又是陌生的,一年也就过来两到三次,每次时间都不长。更多的时候,这个地方是她父母选择上海度假旅游时的居所。

  由于来过上海很多次,东北女孩王楠也毫不掩饰对上海的喜爱,甚至连吃都习惯了。“上海这边比较偏甜一点,但是我本身吃甜的啊、辣的啊都可以的。”问起她最爱的上海菜,王楠想了想,笑着说:“有几次朋友带我吃的那些菜很不错,一个好像叫毛蟹炒年糕,还有蟹黄小笼包,我都特别爱吃。”看来,王楠是跟上海的蟹较上劲儿了。当然,对于喜欢买衣服的王楠来说,上海还是她购物的天堂。“来上海我肯定要购物,比较喜欢去的地方是南京路的梅龙镇伊势丹,还有淮海路的莲卡佛。”

  不过,对于上海王楠也有一个烦恼:很不适应天气。上海入梅后气温很高,而王楠正是这个时候飞过来的。“一下飞机,我就感觉很烫很烫,上海怎么这么热啊,身上汗不停地冒。”酷暑让习惯了北方气温的王楠苦不堪言:“其它都好,在上海就是不适应天气热,受不了。”也难怪,谁叫她恰好在气温最高的时候来呢?

  作者:美 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楠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