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5环法赛第九赛段:黄袍被抢走 朗哥变老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丁芳芳 实习生 梁冬妮)昨天凌晨,荷兰拉勃银行车队的丹麦车手拉斯姆森夺得环法首个山地赛段———第9赛段的冠军。这是继上赛段维宁夺冠之后,荷兰拉勃银行车队的又一次胜利。六届冠军得主阿姆斯特朗在缺乏队友支持的情况下仅获第28名,不得不让出黄色领骑衫。

  在上赛段的比赛中,拉斯姆森已经开始发挥出他的天赋。昨天的比赛中,他的优势表
现得愈发明显。在赛段5公里时,拉斯姆森、沃伊特、莫罗等车手开始组成领骑集团,并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比赛进行到2小时后,拉斯姆森进一步加快速度,形成了一骑绝尘的局面,领先第二位的基欧尼40秒,而基欧尼领先莫罗、沃伊特6人集团2分45秒。到最后阶段,比赛已失去悬念。拉斯姆森以4小时08分20秒的成绩夺得本次山地赛段的冠军。

  在个人总成绩排名榜上,沃伊特和莫罗凭借出色的发挥超越阿姆斯特朗,分列总成绩榜上的第一、第二位,阿姆斯特朗落后沃伊特2分18秒,排在总成绩榜的第三位。“明天我该做好准备保住这件黄衫了,”脸上挂满笑容的沃伊特赛后说,“我有很多实力很强的同伴在身边,若有需要,说不定连车队经理都会骑上车帮忙!”

  9天的比赛之后,环法将停赛一天,车手们将在法国的格勒诺布尔获得短暂的休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爬坡赛段将从第十赛段开始,比赛从格勒诺布尔到圣皮埃尔拉库尔。因为沃伊特并不擅长爬坡,所以他的领骑衫能穿多久很难说。而阿姆斯特朗和他的车队也因此得到了一个喘息之机,他们能否尽快解决目前的内部问题,再次夺回领先优势,值得拭目以待。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