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个夏天 不安分的嘴(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32 金羊网-新快报
  英超三大豪门之间的战争在没有比赛的季节除了反映在转会市场上,更多地反映在了三位主教练的嘴上。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的穆里尼奥狂妄依旧,而腹背受阻的弗格森拿出了当年对付贝克汉姆的那股狠劲,而一贯口无遮拦的温格则表现得有些失风度。

  新快报记者 林牧

  穆里尼奥出狂言

  “(你们)必须提升实力,否则冠军还是我。新赛季,我想赢得所有冠军。”

  昨天,穆里尼奥借英国《太阳报》传话给英超其他球队:“他们已经明白切尔西有多么强大,所以(要想争夺冠军)必须提高实力。如果原地踏步,就一点机会都没有。”

  穆里尼奥嘴中的“他们”,主要是指曼联和阿森纳。两家豪门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都有不小的动作,曼联更是提前2周集合。对于要“保江山”的新赛季,穆帅丝毫不觉得比“打江山”的上赛季难,“下赛季切尔西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不过我一直认为,最困难的事是夺取冠军,其次才是卫冕。”听上去穆里尼奥将卫冕看做是十拿九稳的事。

  狂言一出,穆里尼奥有些收不住了。“新赛季,我想赢得所有冠军。上赛季虽然拿了双冠王,但依然有种挫败感,因为我们只拿到了其中两个,还丢掉了两个。”
这个夏天 不安分的嘴(组图)
弗格森发狠话

  “没有谁是不可替代的,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能找到代替者。”

  在被媒体曝光出和切尔西队CEO肯扬私下见面并两次吃饭以后,曼联队主力后卫费迪南德的续约问题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曼联主帅弗格森再次发出了最后通牒,签约或走人。

  弗格森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屈服于对方的压力,支付高达12万英镑的超级周薪。26岁的费迪南德拒绝了曼联队开出的11万英镑的周薪,弗格森生气地表示,“这不会影响我们,我们球队中有很好的球员,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能找到代替者。”

  曼联方面表示,他们愿意和费迪南德就续约问题打持久战,甚至持续到圣诞节。不过老特拉福德人表示,曼联暂时不会卖掉费迪南德,球员本人也没有意向离队。之所以态度越来越强硬,或许是弗格森也一直认为,自己的这名中卫有愧于曼联。当费迪南德出了尿检丑闻后,俱乐部一直对他表示支持,甚至在他停赛的八个月中,工资也一分不少。但现在,费迪南德无疑显得背信弃义,先是与切尔西总裁肯扬私会,接着又是在与曼联续约问题上犹犹豫豫。

  如果费迪南德这样继续下去,很可能会与弗格森彻底决裂。根据昨天《人物》报的报道,皇家马德里已经在考虑用欧文作为交换,邀费迪南德加盟。尽管主帅卢森博格对此表示愤怒,但自己球队的防守问题确实不小,而且萨穆埃尔又在考虑是否要回意大利。
这个夏天 不安分的嘴(组图)
温格道怨声

  “你不得不先让切尔西队先挑选他们看中的球员,然后才轮到我们来作选择。”

  在当地时间10日在英国举行的F1英国站比赛中,英超劲旅阿森纳队的主帅温格也出现在众多名人之中,一向口无遮拦的他在接受采访时毫不掩饰对切尔西队在转会市场上大手大脚花钱的不满。“我们现在处于这样一个球员市场中,你不得不先让切尔西队先挑选他们看中的球员,然后才轮到我们来作选择。”温格直言道,他认为切尔西的“豪爽”将球员转会市场彻底打乱了,“同一个球员,对于切尔西的价格和对于其他球队的价格是完全不同的。因此我们不得不耐心等待他们先挑完再说。这让人感到沮丧,但这确实是不争的事实。”

  到目前为止,阿森纳队的挖人动作则只是从德甲的斯图加特队签入了一位白俄罗斯中场亚历山大·赫布。温格也对今年夏天球员市场上缺乏大交易感到惊讶,不过他认为风暴还在后头,“我想球员交易风暴还没有真正开始。现在大家都还在起跑线后等着,不过从我的电话逐渐多起来就可以预见,一切将很快开始。”

  温格有理由这样说,他自己目前就正在与曼城队进攻中场赖特·菲利普斯和塞维利亚前锋朱利奥·巴普蒂斯塔进行接洽。

  展望新赛季,温格表示,“我们现在在转会市场上确实处于落后,但不管切尔西队将买来什么人,不管其他球队会买谁,我们的目标只是做出强力的反击,为了冠军头衔而战斗。”
这个夏天 不安分的嘴(组图)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