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璇重回体操管 7·13晚会门票送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02 竞报

  刘璇又回到了培养过自己的体操馆。她向自己曾经的导师送去了7·13演唱会门票。她同时表示:要回到曾经热爱的体育事业中来。

  本报记者报道 大学毕业的刘璇又回到了体育馆。不过,她此番“回娘家”的任务是来给陆善真和刘群琳送票的,他们正是把她送上世界冠军领奖台的恩师。“为奥运出薄力”

  站在陆善真身边,在车上话不多的刘璇顿时成了调皮的小丫头:“这是我为您和刘指导买的两张套票,‘支援北京蒙牛同行’7·13大型演唱会所有的门票款项都会用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组织工作,一共发行了713套,每套2008元,这些数字都对北京奥运会有着重要的意义。我希望你们能在紧张的训练之余也能到场轻松一下。”从体操馆出来,刘璇说:“能通过这种方式捐款很有意义,也算是我给奥运会的志愿者事业出一份薄力吧。”

  2001年,刘璇从世界冠军变成了北大新闻系的学生,那时她怀念赛场;昨天,刚刚毕业走出学校的她说:“我最怀念学校的假期。”

  “在学校每年两个假期多好啊。尽管在假期中因为一些活动的安排,我不能像别的同学那样好好地休息,但是与在体操队的日子比起来简直就是太舒服了。”自从5岁开始踏上体操场,刘璇几乎就没有长期休假的记忆,每周6天半的训练被教练安排得满满的。“多学东西对体操有好处”“在体操场上练了十几年,我现在不太喜欢经常运动了,只是偶尔还‘伸伸懒腰’,活动活动筋骨。其实我本来就不是特别爱动,只是小时候身体不好被送到了体操队锻炼,没想到从此走上了体操这条路。”刘璇说。同行的记者问:“体操运动员退役了很容易发胖,你不锻炼也能保持?”刘璇说:“其实我刚退役的时候也胖过,后来学习、参加活动太辛苦,压力太大慢慢就变瘦了。”

  回忆起4年的校园生活,最让刘璇伤脑筋的就是高等数学了。“我这样的‘直性子’不适合学高等数学这种抽象的东西,学高等数学确实很吃力。”刘璇幽默地说,“说实话,我们这样的运动员从小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文化知识学得不多,当年我们争取了好一阵才获得了学英语的机会。好在现在体操队已经很重视文化学习了,能多学东西对领悟体操运动也绝对是有好处的。”“当裁判是我的一个梦想”

  刘璇的经纪人说:“让刘璇参加体育、特别是奥运活动是肯定的,因为她曾是一个世界冠军。但是我们希望她今后能更多地向演艺界发展。”刘璇退役后,2002年一部《我的美丽乡愁》就让她有了首次“触电”的经历。前两天,刘璇刚刚赶往南京为一档选秀节目———《美丽中学生》做评委,她的青春形象已经获得了学生们的认同。现在,在经纪公司的安排下,刘璇已经开始了声乐课的学习。经纪人说:“刘璇唱歌不错,下一步我们计划为她再安排舞蹈课,以她的乐感应该不成问题。”对于自己的表演实力,“璇美人”倒并不非常自信,“我跳舞都是一个味道,都是在体操队练的。”

  尽管已经离开国家队4年了,刘璇的一言一行中仍然透露着体操的情结。她坦言:“我的生活与体育结缘是一定的。演戏、主持、唱歌……这些都只是我的兴趣爱好所在而已。”在训练局的操场旁,刘璇说自己最终还是会回到运动场,不过不是在场上,而是在场边。“当运动员的时候,训练、比赛都是为了在奥运会赛场上的瞬间,可是现在我只能转换另一种方式来参加奥运———当裁判,这也是我的一个梦想。2008年之前,我要争取获得体操国际裁判资格,到了北京奥运会我会争取出现在体操赛场上。”

  作者:余快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