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 拒绝再送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44 竞报

  在今年澳网和法网比赛中,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连续两次在半决赛失利。巧合的是,比赛当天,他的对手都过生日,而且他无一例外地都将对手送进决赛,并眼看其获得冠军。今晚,费德勒又将出战温网半决赛,好在这次站在网对面的休伊特生日已经过完了。

  温网四分之一决赛硝烟散尽,休伊特、费德勒、罗迪克,三个80年代初出生的帅哥携手闯入半决赛,每个人都是一流选手,且正值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再有瑞典老帅哥约翰森这
匹黑马搅局,四强阵容堪称理想。今年有些郁闷的费德勒这次可以松口气了:休伊特的生日是2月24日,这下放心了。费德勒两次送出“生日礼物”2005年6月3日,费德勒闯入法网四强,他的半决赛败给当天刚满19岁的西班牙小将纳达尔。赛后,失利的费德勒郁闷地说;“一切就这样不明不白地结束了。”

  这并不是费德勒首次在对手过生日时输球,今年初的澳网比赛中,费德勒在俄罗斯沙皇萨芬生日———1月27日时与其遭遇,结果被对手击败。

  费德勒在今年的两项重大赛事中都止步于半决赛,而击败他的人都获得了赛事的冠军。

  这次,又到了半决赛。还好,休伊特和约翰森的生日已经过去了;罗迪克的生日则要等到美网公开赛,费德勒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休伊特曾一年输了六次具备优秀的心理素质,相同的年龄,同样是少年得志、英俊帅气———休伊特和费德勒有着众多的相似之处,两个人的碰撞向来都是球场的焦点。之前的15次交锋中,休伊特7胜8负,几乎与费德勒战成平手,此次温网半决赛相遇,二人难免一场恶战。

  但2004年两人的6次直接交手中,休伊特无一胜绩。事后休伊特说:“一年里我输给了他六次!这里面的问题太严重了!”罗迪克要避开费德勒连续三年杀入温网四强,罗迪克的表现相当出色;第一次止步半决赛,第二次亚军,按这个规律下去,美国帅哥很有可能在本届比赛获得冠军。不过,强力的对手,再加上自身状态的不稳定,罗迪克的争冠之旅充满艰辛。

  即使闯入决赛,罗迪克很可能遇到老冤家费德勒,两人之前一共交锋十次,瑞士人九胜一负占据绝对优势。尤其是在2004年,罗迪克一直笼罩在费德勒巨大的光环下,他本人甚至表示:“罗杰,请把05年你的赛程表当作圣诞礼物寄给我,我会尽可能地避开。”

  不过,罗迪克如果想夺取温网冠军,这次遭遇很可能无法避免。

  在草地场上和休伊特对阵,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他知道如何去赢得胜利。我会把这场对阵当作一次普通的比赛,我相信这次交锋会十分艰难。不过如果我保持这种状态,我相信我能击败这里的任何选手。———费德勒

  在去年我和费德勒的六次交锋中,我没有取得胜利。不过那只是去年,那时费德勒正处于自己的巅峰状态。他是一个伟大的对手。在和别人比赛时,他总是充满了自信,尤其是在这里的中心球场,他一直表现得十分出色。———休伊特

  我对自己最近的表现非常满意。我想我能够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和罗迪克交锋将会非常艰难。他是一个优秀的选手,我非常尊重他。不过我相信我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我同样有机会。———约翰森

  约翰森是一个非常顽强的对手。我不吃惊他最近的出色发挥,他就是那样一个球员,当他努力时,他就能发挥出一流的水准。他是一个真正的职业球员,你很难从他身上发现较大的缺点。和他的比赛将十分困难,不过我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十分满意。———罗迪克

  近日关键比赛

  7月1日男单半决赛费德勒VS休伊特约翰森VS罗迪克7月2日晚女单决赛7月3日晚男单决赛(每天BTV6 19:35开始直播)

  作者:姚远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