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复制200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44 竞报

  从年初澳网开始,去年席卷大满贯的俄罗斯红粉似乎势头渐弱。澳网无人进入最后决赛;法网虽有2人入围4强,但在半决赛双双败北。这和去年她们包揽法网和美网的决赛席位形成了巨大反差。一时间,俄罗斯红粉人多势不众的论调甚嚣尘上。

  时至6月末,俄罗斯的集团优势开始显现。在温网进入最后收官阶段之时,莎娃、米斯金娜、库兹涅佐娃和佩特洛娃等4位俄罗斯红粉儿占据了8强的一半名额。昨天晚上的1/4决
赛结束后,虽然米斯金娜负于毛瑞斯莫,库兹涅佐娃负于达文波特,但莎拉波娃现在在草地上的状态如日中天,很少有人能和她抗衡。

  虽然法网是两人进入4强,但莎拉波娃不是在巴黎进入4强的那两个人能比得了的。法网进入4强的利霍夫塞娃只是双打好手,没能进入最后决赛是正常实力使然;佩特洛娃虽然强硬,可惜她碰上了海宁,法网不属于俄罗斯人属意料之中。到了英国,一切都不同了。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在下半区的半决赛对手是在本届温网回光返照的大威,难以给她造成实质性威胁;而上半区,无论是已有老态的达文波特还是空长一身健硕肌肉的毛瑞斯莫都很难给莎拉波娃什么实质性的阻击。经历了澳网和法网人多势不众的尴尬,俄罗斯人终于要在草地上复辟去年的风光。只要能在英国保持去年的荣誉,8月的美网如若海宁不及时复出,俄罗斯将复制去年的那一幕。

  作者:谢卫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