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莎拉波娃赢得红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44 竞报

  莎娃2比0战胜同胞佩特洛娃,比赛相当艰苦。在比赛中,莎娃向同胞怒吼连连,完全没有给同胞任何颜面。巧的是,今年在大满贯中战胜佩特洛娃者都成为冠军,莎娃极有可能是下一个,得到一个对她极为有利的“红色咒语”

  草地的第22场连胜!卫冕冠军莎拉波娃昨天晚上这场划时代的胜利来得顺理成章、众望所归。赛前,谁也没有想到玛丽亚在对阵年长她5岁的佩特洛娃时能赢得这样艰难。击败自
己的同乡佩特洛娃后,莎娃已两年在草地上未尝败绩。

  一场艰难的比赛

  “我们之间有过交锋,那是很长时间以前的事情了。”莎娃前天在展望本场比赛时说,

  “那真的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都尽了全力。这一次,我敢说同样也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莎娃真是有先见之明,昨天晚上的比赛只是两个人的第2次交手,但比赛异常艰难。除了在第1盘双方打得手紧,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外,抢七也进行得格外激烈,莎娃抓住最后一个机会,8比6在抢七中胜出。

  第2盘开始后,23岁的佩特洛娃心理失衡,一发成功率急剧下降,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结果年纪轻轻却老到得像个老油条的莎娃紧抓优势不放,以6比3结束了整场比赛,继毛瑞斯莫之后第2个进入4强,迈出卫冕的坚实一步。

  佩娃成为冠军试金石

  从今年开始,佩特洛娃一直是个尴尬的角色。澳网输给小威,结果美国人笑到最后;法网半决赛又输给海宁,海宁在法网二度梅开,佩特洛娃简直成了冠军试金石。

  一直有专家断言,佩特洛娃是俄罗斯红粉中最有实力的选手之一。虽然她没能像米斯金娜、莎娃和库兹涅佐娃那样头戴大满贯后冠,但其在俄罗斯红粉中无出其右的强力发球、凌厉的正手攻球和迅捷的步伐使她成为让任何女人在比赛中都不愿意提早碰到的选手。

  一发成功率高达76%,制胜分71个,发球最高时速是109英里。能把8号种子在第2盘中打得不知所措,莎娃在比赛中一脸冷峻、吼声震天,不带一丝笑纹,发球时恶狠狠地盯着同胞,好像对面站的是不共戴天的仇敌。莎娃应该改名了,这哪里是什么美少女,整个儿一母老虎。

  法国猛女挺进四强

  和莎娃在1号球场享尽无限荣光相比,一直在和莎娃吃飞醋的米斯金娜昨天晚上也在中心球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和她联袂演出的是3号种子毛瑞斯莫。

  3号种子一开始就以4比1的大比分领先,但米斯金娜在今年温网已有过两次火中取栗的经历。虽然以3比6先丢一盘,前法网冠军的韧劲在第2盘的比赛中尽显无遗。第2盘一开始她也被破发,但外表纤细,内心刚强的米斯金娜硬是在第8局破发挽回局势,只可惜上一场与德门蒂耶娃的比赛耗费了她太多体力,结果再次被破发并以4比6输掉了整个比赛。

  毛瑞斯莫虽然赢得了比赛,平了自己去年进入4强的最好成绩,但下一轮将面对达文波特,取胜的机会相当渺小,法国人想得到温网还不知道是猴年马月的事儿。

  到本报截稿时,达文波特和大威都分别战胜对手,进军4强。

  作者:谢卫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