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他为冠军发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44 竞报

  肯特公爵生于1935年,是已故的英国国王乔治五世的孙子,也是伊丽莎白女王和爱丁堡公爵的表亲。1961年,肯特公爵和同样有着王室血统的凯瑟琳·沃斯莉订婚,并在约克大教堂举行了婚礼。从此以后,这两个人就成为英国王室最活跃的人物之一,肯特公爵和夫人每年都出席大量的王室活动,他们同很多慈善团体、职业工会以及其他组织都有着密切的关系,而全英网球俱乐部和这个俱乐部组织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就是其中之一。

  肯特公爵和夫妇都是全英网球俱乐部的会员。1969年,肯特公爵成为全英俱乐部的主席,并连任至今。肯特公爵夫妇是最经常光顾比赛现场的王室成员,并固定分别为男女单打冠军球员颁奖。

  很多资深网球迷应该都会记得捷克选手诺沃特娜在1993年决赛输给格拉芙之后,靠在肯特公爵夫人肩上泣不成声的场景———当时她在决胜盘5比1领先,而且离冠军只差一分,但却在双发失误后,连续丢掉了五局,并最终丢掉了比赛。

  还有2001年的伊万尼塞维奇,当他从手持外卡一路杀将过来成为温网有史以来第一位外卡冠军的时候,肯特公爵亲自为他颁奖,伊万握着肯特公爵的手,泣不成声。

  2003年4月29日,温网组委会(全英网球俱乐部)确认:球员向中央球场的皇室包厢致以鞠躬和屈膝礼从当年开始被取消,从今以后,只有当伊丽莎白女王二世或查尔斯王子走进或离开王室包厢时球员才需要鞠躬。但大家都清楚,自1977年后,伊丽莎白女王就再没到现场看过温网比赛,查尔斯王子也只是在1970年到现场看过一次温网比赛。这一重大举措正源于肯特公爵的动议。全英俱乐部首席执行官格林格说:“我们必须进步,现在就连王室成员之间也很少鞠躬或屈膝了。”(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