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美的比赛 离观众最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44 竞报

  抱怨温网保守、严重性别歧视的人今天又可以找到新的佐证了。堂堂大满贯保有者米斯金娜与另一备受关注的俄罗斯红粉德门蒂耶娃的比赛居然被打发到了遥远、偏僻少有观众的13号球场。但这场比赛并未因为赛地的偏远而少一分关注,它有太多的噱头。

  上个月在巴黎首轮出局,创造法网不光彩纪录的米斯金娜赛后无助的眼神让无数热爱她的粉丝黯然神伤。母亲即将伤重不治,瘦腰盈盈一握的米斯金娜会不会用一场胜利点燃母
亲生命之火相信不缺乏关注度。再来看德门蒂耶娃,去年法网和米斯金娜的决赛中手足无措,脆败收场让世人记住了这个身材好得可以做模特的俄罗斯金发美女。不是冤家不聚头,今年温网女单1/8决赛,两人再次隔网相对。相比米斯金娜近期的低迷和家门不幸,德门蒂耶娃只要改进自己已成笑柄的软弱一发,她的胜算无疑在米斯金娜之上,因为她的正手强过米斯金娜不止一点。米斯金娜这个坚强的姑娘也不是没有机会,她的底线功力去年在法网已经让德娃领教过了,母亲的重病又使全场观众在情感上都站在自己一边,谁能保证内心苦似黄连的米斯金娜不会复制去年巴黎那一幕?毕竟人在痛苦的时候不是所有人都选择脆弱,起码米斯金娜不是,在这个时候还能来伦敦已经证明了她是多么坚强。

  和英国男人一样,法国男人在伦敦也已经很多年没有发言权了,即使他们有连续2年的4强选手格罗斯让。现在,一个19岁的小男人因为诺丁汉的草地冠军让法国人重新对温网想入非非,他叫加斯奎特。很早以前他就被冠以“天才”的美称,但可惜法国人一直没能像和他年龄相仿的纳达尔一样成为顶尖高手,直到今年4月蒙特卡洛大师赛1/4决赛,他在一场让人窒息的3盘大战中击败费德勒,找到成为一线球星的法宝。

  今天,站在加斯奎特对面的将是2002年温网亚军纳尔班迪安。纳班属于那种发挥平稳,但别指望能有惊人天才之举的四平八稳型球员。2002年在伦敦能进入决赛只说明他的运气不错,当时在决赛中被另一个喜欢在底线和人“扯皮”的休伊特打成3比0就说明他在草地上缺乏走到最后的本钱。

  作者:谢卫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