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激怒莎娃的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44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人都说“自古英雄出少年”;也都说“童言无忌”。8月将年满16岁的保加利亚人卡拉坦切娃在中国父母眼中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孩子。既然是出语无忌也会被原谅的少年,卡拉坦切娃大嘴一张,在今年3月迈阿密大师赛期间公然挑战红透女子网球圈、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莎娃:“下次碰到,我要踢她的屁股。”

  但昨天晚上温网女单第2轮比赛结束后,莎娃用事实正告年轻她3岁的对手:球场上最
有力的武器是用球拍,不是嘴;任何女选手都可以嫉妒她的美貌和成打飞来的美钞,但不能不承认她的优秀。

  首盘比赛刚一开始,莎娃就对师出同门(同样出自佛罗里达波利泰网球学校)的卡拉坦切娃痛下杀手。炮弹般的发球、高达90多分贝的吼叫声,彻底摧毁了保加利亚女孩对比赛的信心。3破对手发球局,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剃了小师妹一个光头。ACE球之比2比0,一发得分率73%对23%,莎拉波娃的压迫型打法让年轻的卡拉坦切娃花容失色。她猛然发现,上月在巴黎的8强只是个美丽的梦,不能移植到伦敦。

  莎娃虽然年幼,但深谙“宜将剩勇追穷寇”之道,懂得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犯罪的道理。第2盘也不给卡拉坦切娃任何喘息之机,也是在刚一交手就成功地两次破发,用女子选手中罕见的击球节奏将卡拉坦切娃打得没有一丝颜面。第2盘的比分是6比1,莎娃用最短的时间迈进温网32强。

  两盘比赛净用时不到55分钟,只保住1个发球局。卡拉坦切娃现在肯定后悔自己曾经的口无遮拦:激怒莎娃是多么的可怕,以后不要再说踢某人屁股之类的混话。谨防没有踢到别人,自己刚要抬脚的时候却摔了个仰八叉。

  到本报发稿时止,已结束的各场比分如下:法国选手德切2比0战胜奥多努格胡;希腊选手达尼丽都在战胜海宁以后又2比0战胜格兰维尔进军第三轮;美女汉图楚娃2比1战胜以色列选手皮尔;14号种子大威也以2比0的比分进入下一轮。男选手中,诺瓦克、加斯奎特、米尔尼都进入了下一轮,4号种子纳达尔和6号种子亨曼均被淘汰。

  作者:谢卫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