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告别者的宴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0:44 竞报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当今年温网在费德勒幸福的泪水和大威欢喜得有点抓狂的“傻笑”中进行到最华彩的部分时,脑海里突然浮现出的是这样一个略带感伤、显得不那么合时宜的一句畿语。

  今年的温网好像充满了更多离别的感伤。先是亨曼在第2轮早早出局,这个数10年来背负日不落帝国重夺温网荣誉的瘦削男人今年都三张多了,即使再喜欢他的球迷也不得不理智
地承认:属于亨曼的黄金岁月已经不再,英国人想在自己一手创立的历史最悠久的网球赛事上夺魁就像苏格兰高地上常年寒彻骨髓的冷风一样不能让人燃起任何热切的希望。

  亨曼要走了,在温网当裁判当了21年的阿兰·米尔斯也要离开了。在费德勒举起冠军奖杯的同时,阿兰·米尔斯也辞去了温网裁判的职位。他是少有的能镇得住那些在球场行为不端的球员的裁判。离别的时候总是那么感伤,听听米尔斯的话吧:“我不会再做其他事,因为温网才是我最后的归宿。”当米尔斯最后一次走向中央球场最高的裁判席位置时,他说他也许会流泪,“我甚至不知道2006年,我是否还有勇气踏上温网的这片草地。因为明年这个时候也许会更令人伤感,我知道每天在这里要做什么,但我已经不能参与其中了。”

  一个米尔斯要走了,另一个米尔斯还在坚持。温网组委会赛事总监迈尔斯可能是最不受电视观众待见的一个人,因为每当这个哥哥手拿步话机出现的时候就传达了一个信号:你正在观看的比赛可能马上要因雨中止。米尔斯也因此被起了一个外号叫“雨人”。

  对了,还有达文波特。一年里连获两个大满贯亚军让所有喜欢她的球迷为这个憨厚的美国女人鸣不平:她做人是那么厚道,她的正手是那么强劲,她在球场上是那么坚强,她在场下是那么仗义执言。这么一个好人怎么就不能让她在职业生涯尾声有个完美的结局呢?(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