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离开 排名倒数第二--上海男乒为保级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2 中国体育报

  上海圣雪绒男乒出师不利,联赛至今2胜5负的战绩位列排名榜倒数第二,正处在危急关头,全力打好保级战,成为当务之急。

  本赛季,注定上海队的乒超之路艰难坎坷。赛季前夕,圣雪绒俱乐部的“宝贝儿子”、世界冠军王励勤离开上海,转会至浙江海天。尽管俱乐部舍不得他走、家乡人感到遗憾,但对王励勤想走出上海,希望换个环境有更多磨练的想法,俱乐部老总王戈仍表示理解和
支持,并一直关心着他。前段时间上海队在银川主场迎战浙江队,老东家主动给王励勤过生日,浓浓的人情味,令他既意外又惊喜,感动不已。

  新老结合的上海队先天不足,老的小的年龄相差悬殊,青黄不接,但王戈认为队员们已经尽了努力。年轻小将张洋和高欣搭档的双打,面对各路高手不畏惧,赢得了多场胜绩。

  尤其是年过而立的丁松,发挥了老将的表率作用,马林惟一的一场输球就是败在丁松拍下;还战胜了同为削球的韩国外援朱世赫。只是由于联赛密度大,对体能要求甚高。况且削球打法被对手摸透,杀伤力也就打了折扣。

  而引进的世乒赛季军、韩国外援吴尚垠,代表上海队出战4场赢了3场,先后战胜了八一队实力不俗的李陟,四川队的柳承敏和邱贻可,负于广东的秦志戟。正常发挥了技术水平。俱乐部对其表现也颇为满意,但最近几场比赛他将缺席,作为韩国的主力出征世界职业巡回赛。没能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确实是球队的整体实力不济。

  上海队的实际水准从十运会预选赛可见一斑。除世界冠军王励勤直接进入决赛外,单打、双打决赛名单中无一上海选手,说明上海的年轻队员与国内顶尖高手有着不小的差距。对球队目前面临的尴尬位置,总经理王戈感叹道:“曾想到过本赛季比赛会很艰苦,但并没想到会这么困难,这么难打。”

  现状不容乐观,形势又很严峻,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王戈坦言,我们已经没有退路,必须要花大力气、顽强拼搏、努力挖掘自身潜能,全力以赴打好保级战。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又出了数十名世界冠军的乒乓城市,如果不能在乒超联赛中占据一席之地,实在难以向百姓交代。

  采访中,王戈也在反思俱乐部的一些做法是否科学。在乒乓界里,上海圣雪绒是所有俱乐部中惟一没有换东家的,队员、教练、领队又都是上海本土的,人员稳定曾一直是最大的优势。但今天从发展的眼光来看,这又或许是劣势,没有人才流动,也就缺少了竞争力,这都值得重新认识和探讨。

  作者:平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