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不是只有爱拼才会赢--记中国著名台球选手金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2 中国体育报

  2005年4月的国际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让人们记住了丁俊晖这个名字。一时间,国内有谁能够战胜这位“神童”,便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时隔两个月,在山东举行的全国职业台球排名赛首站的比赛中,来自辽宁的选手金龙在决赛中以出色的发挥战胜丁俊晖,荣膺桂冠。

  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即遭淘汰,那时的金龙曾对记者表示:“我打球有时太急躁了,
思想也总是不能够很好的集中起来,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的比赛成绩。”的确,为人率真、性格豪爽的金龙在球场上总是保持着自己潇洒的作风,不论面对怎样的对手,进攻再进攻一直是他的打球风格。然而,在球场上,稳定成熟的心态、攻防兼备的球技才是取胜的所在。金龙说:“我也很想调整好自己打球的状态,但在比赛中却又想把对方一杆打死,这种急于求成的心理往往造成了技术上的漏洞,被对手取胜。”

  随后的一段时间里,金龙显得有些郁郁寡欢。但台球终究是金龙毕生的追求,金龙对记者表示:“那时候我就想,难道自己就只能这样了吗?服输不是我的性格,我相信自己能够打得更好。”经过自我调整,金龙又自信的出现在了全国职业台球排名赛的比赛中。两站比赛,一个冠军,一个第三,媒体的赞誉纷至沓来,的确,如今的金龙在控制比赛节奏上已有了全然不同的表现。

  让时间流转至6月初的排名赛首站的决赛:面对实力和人气都高于自己的丁俊晖,金龙上演了一出精彩的绝地反击战。何以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金龙表示这正是得益于自己在整场比赛中心态的调整:“开局阶段,由于球台不适等因素的影响,我确实有点紧张,上来比的不是很理想。当1比2落后时,我烦躁的情绪又上来了,随即输了第四局。可是,我又对自己说,难道这次要被小晖打个1比6?我不甘心,于是斗志便随之而来。第六局小晖险些147分清盘,我就更和自己较劲了,小晖能有这样的发挥,凭什么我不能,我的水平不是只有这样而已。接下来,我便调整了情绪,将注意力转移到每一球上,连赢四局,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小晖。”

  尽管近期连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金龙仍旧很谦虚地表示,虽然现在掌握比赛节奏的能力有所增强了,但是在场面占优或是关键球的处理上,自己还是不能够完全的静下心来,急躁的老毛病总是在这些时候出现,当然,现在已经意识到自己的弱势所在,将会在以后的训练中明确自己的方向。被问及是否还会保持犀利而硬朗的进攻风格,金龙说:“这是当然的啦,不过以后还要加上一条,那就是顽强的防守。”最后,金龙笑着对记者表示:“原来,不是只有爱拼才会赢。”

  作者:李婷 王向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