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天气更热的是人气--记铁人三项赛嘉峪关盛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2 中国体育报

  昨天还是阴云密布的嘉峪关今天绽放了笑脸,火热的太阳一点也不吝啬,而且似乎一发不可收拾。但就是这样,铁人三项的比赛场地——东湖公园仍然挤满了观众,当记者来到比赛现场时,不禁吓了一跳,这整个一环法的架势啊。各种颜色的旱伞下人头攒动,扶老携幼、拉家带口,他们甚至赶在运动员、记者、工作人员之前,就来到场地,为了抢到一个观看比赛的最佳位置。

  去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铁人三项国际积分赛暨全国冠军杯系列赛的嘉峪关市,今年更是早早地投入到这次比赛的准备中去。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的比赛带动了当地人民的体育热,人们都盼着这样的大型比赛再在这里举行。几个月前,有关部门就开始为比赛宣传造势,本来就只有18万人口的嘉峪关市,今天恐怕是全城出动了,光工作人员就从各个单位抽调了6000多人。

  “加油!加油!”现场助威声不绝于耳,一位身穿姚明11号战袍的小男孩在这些着装朴实的人群中甚是显眼,看得出是个体育迷。运动员比赛时,他站在道路旁不停地喊着加油,举行发奖仪式时,记者又在一个不容易被人发现的角落里看到他正想方设法地往主席台钻。

  也许就是这样的观众太多了,比赛中还发生了一件令人惋惜的小插曲。在男子优秀组自行车的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位置的捷克选手瑞胡拉,在两旁观众的助威声中居然没有听见最后一圈的响铃提示,结果又多骑了一圈。也许是行驶速度太快,工作人员也没能把他拦下来,急得他的女友流下了眼泪。本来可能获得第一的瑞胡拉只获得第八名,尽管如此,他对嘉峪关有如此多观众观战仍然感到非常的高兴和意外。

  中午,太阳更加放肆,人们丝毫没有走的意思,人也不见少,声不见小。下午,在最后一项业余组比赛还未进行完时,记者们纷纷回去赶着发稿了,可东湖周围还站着不少执著的观众。当早已变成关公脸的记者问他们时,他们说:“再看看,比赛还没完。”算下来,他们已经在这儿站了快9个小时。

  嘉峪关人民的热情比今天的天气更让人记忆深刻。

  作者:邢巍 王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铁人三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