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羽联排名榜出现松动 中国四对女双全部进前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52 中国体育报

  随着五星级的新加坡公开赛的收拍,几周以来一直似铁板一块的世界排名榜终于出现一些松动。在国际羽联于7月7日公布的最新一期排名榜上,新加坡公开赛新出炉的五个冠军的排名都是稳中有升,其中提升幅度较大的当属男单冠军、印尼的陶菲克,他的排名已从此前的第八跃至第五。另外,夺得女双冠军的中国小将张丹/张亚雯,也上升一位到第五,这样,中国四对女双全部跻身排名榜前五。

  此外,获得男双冠军的印尼老将陈甲亮/西吉特排名也首次升至第二,夺女双亚军的中国名将高崚/黄穗也终于反超队友魏轶力/赵婷婷,从已经坐了很长时间的老三的位置上跳到了第二,直逼排名第一的队友杨维/张洁雯。而魏轶力/赵婷婷由于在新加坡公开赛中战绩欠佳,落至第四,排在韩国的李孝贞/李敬元之后,使得中国女双对排名前三的长期垄断被打破。

  与魏轶力/赵婷婷一样,因新加坡公开赛而排名下滑的中国选手还有男单老将夏煊泽,因为止步前两轮,他的排名已从此前的第18跌出前20。另外,在新加坡公开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被临时拆开的男双组合桑洋/郑波,排名也从第15迅速下滑至第2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联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