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巨人回家神秘兮兮 媒体包围圈使姚氏大餐成泡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3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记者 王文文就在前天,“姚之队”还对外宣称,姚明将于本月15日回到北京,但昨天下午17:00,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却出现了姚明高大的身影。这一次,姚明是完完全全跟媒体开了一次涮。因为保密工作做到极致,到现场接机的除了“姚之队”成员章明基和陆浩外,只有中国男篮领队薛云飞。据说没有一个记者到场,就连央视在播报晚间体育新闻的时候都没有姚明回来的画面。

  猫捉老鼠的游戏———姚明是最后赢家

  自从姚明前往NBA打球之后,他每年赛季后的归期就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也从那个时候起,姚明每次回国都会与媒体玩起猫捉老鼠的游戏。这一次,当然也不例外。面对众多记者一而再再而三的询问,每一次“姚之队”成员都以“行程暂未定,大概7月中旬回国”的话告知。前天,有消息出来,说姚明已经定于本月15号回国。然而晚上,记者却得到消息说,姚明很有可能会在第二天就回来。当记者向姚明经纪人证实时,这一说法却被否定。昨天下午,当记者再次致电陆浩时,他人已经在机场等候姚明了。不光是媒体和球迷,就连姚明的很多队友,也都不知道姚明归来的消息。昨天,结束了一天训练的刘炜、李楠和易建联第一批回到天坛公寓,记者告诉李楠:“姚明已经回来了。”李楠一脸诧异:“你们真行啊,我都不知道。”薛云飞事后说:“我们确实没告诉其他球员姚明回来的消息,主要是怕影响正常的训练。”

  想请队友吃大餐———却怕媒体包围圈

  姚明经纪人陆浩也承认由于事先的保密工作做得好,没有一位记者能够得到姚明落地的确切消息,所以后来得到消息的众多记者只能舍弃机场,蜂拥而至天坛公寓守候姚明。但是姚明并没有接受采访,下了车之后,他甚至没有说一句话就直接进了天坛公寓,把一帮记者晾在了门外。据说有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在与国家队领导协商之后,得到了进入天坛公寓采访机会。但很快,他们也失望而归,说:“姚明说自己太累了,基本上一句话也没有说。”姚明的国家队队友告诉记者,晚上,大姚要请他们所有人去吃大餐。然而,等到晚上记者再次致电这位国家队队员时,他却遗憾地告诉记者:“我们没有出去吃,就在基地吃了顿团圆饭,因为外面的记者太多了。”原来,虽然姚明一再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但是还有好多媒体记者并不愿意就此离开,一直守候在天坛公寓的外面。这架势让姚明害怕,干脆就临时决定在基地宴请队友了。据这位队员介绍,姚明看起来精神不错,但在餐桌上,他的话也并不多。晚上,姚明住在了早已为他准备好的房间,据说,那也是去年小巨人居住过的房间,篮协一直为他保留着,连姚明玩过的游戏机都还原样放着。

  脚伤还要养一养———小巨人暂不上场

  薛云飞告诉记者,姚明因为脚伤的原因,还需要再修养一段时间,所以在短期内是不能上场打球的。“姚明这次提早回来,主要就是为了参加NBA无国界的活动。”薛云飞说,“我们也希望他能早一天和球队磨合,但从现在的情况看,在斯坦科维奇杯时,姚明大概会去现场看比赛,可是不会上场。”6月17日,姚明在洛杉矶接受了亚瑟丁医生的手术,手术非常顺利,但按照火箭总经理道森透露的计划,姚明需要6个星期才能恢复训练。这样算下来,姚明至少还需要半个月才能回到篮球场。但可以肯定的是,姚明将参加9月的亚锦赛。曾有消息说,姚明的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将和小巨人一起来北京,但昨天,薛云飞对记者说:“法尔松还在美国,等姚明能跑能跳了,他就来了。”一直都有说法说,姚明这次很有可能要参加十运会,帮助上海队夺得金牌。但陆浩却告诉记者:“姚明非常希望参加全运会,但具体能不能参加还不能确定,这件事正在与上海方面联系。”(编辑 蜗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斯坦科维奇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