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不看广告看疗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27 解放日报

  中国足坛近期点击频率最高的消息,非辽足董事长赵本山莫属。小品王入主辽足后频频重拳出击,不仅拉来300万元赞助解决了球队的温饱,更让辽足再次处于人们的关注之下,彻底摆脱了“流浪儿”的孤独形象。

  然而,人们的怀疑并未消除:三板斧耍完之后,赵本山是否还有新的“包袱”可抖?热情过后,赵氏足球能用专业足球思维来武装吗?

  怪招频出只为球迷

  当初几乎所有人都猜想,赵本山入主辽宁足球俱乐部,至多担任形象代言人的角色。然而,当他走上前台后,我们却发现这个充满娱乐元素的人物,是真正进入了足球的核心。

  上任董事长后的赵本山打出了一系列怪异牌张:先是火线罢免主帅王洪礼,随后差点“三停”主力球员王亮,之后又有欲废队长肇俊哲的传闻。赵本山上任后一系列“火烧”举措,着实有违足球的游戏规则,更缺乏专业的足球素质。

  对此,赵本山倒是一言以蔽之:“中国足球假的东西太多,我这么做,是为了球迷,希望他们能够回到赛场,看到真的比赛。”

  真诚热情感化球员

  罢免王洪礼、险废王亮,赵本山在辽足达到了“敲山震虎”的目的后,又开始了温情攻势。他对兵败山城的队员倍加抚慰;他和队长肇俊哲及时沟通后让其兼任辽足副领队;他在辽鲁之战后开启珍藏了多年的五粮液和将士们把酒言欢。恩威并施之后,赵本山似乎完全确立了自己在辽足的实权派地位。

  尽管人声鼎沸中不乏指责与不屑之词,但辽足将士却被赵本山的热忱所感动。最具代表性的,无疑是队长肇俊哲。这个尊称赵本山为赵老师的憨厚小伙子认为,“现在辽足的球市火了,球衣背后广告也有了,工资也补发了,这就是事实。只要保持稳定,再加上赵老师的人气,辽足在两三年内完全有可能向中超冠军冲击。”

  最终还要事实说话

  肇俊哲的观点,其实和赵本山的一句广告语殊途同归:“不看广告,看疗效。”赵氏足球能否取得最后的成功,最终还是要事实来说话。

  中国足球复杂多变,在中国足球整体低迷的大背景下,想靠一己之力挽救急速下沉的辽足,并非易事。于是,“黑猫白猫论”也再度找到了生存的土壤。无论赵本山是用忽悠还是真诚去玩足球,只要他最终能让辽足摆脱困境,那就是赵氏足球最大的成功。

  因此,需要赵本山解决的问题,无疑是在赚得吆喝和赞助之后,如何进一步用专业素养,来推进辽足的革新。

  本报记者 陈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