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公布四强赛35人大名单 8名国青队球员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据来自东亚足球联盟的消息,今年7月31日在韩国举行的第二届东亚四强赛报名工作日前已结束,中国足协已上报了35人的大名单,在这份大名单当中此前被朱广沪提及的8名国青队球员全部在列,但他们将更多地扮演候补的角色。

  中国足协已经按照东亚四强赛组委会的规定将35人的大名单传真到了韩国。此前朱广沪已经表示朱挺、郜林、陈涛、蒿俊闵、卢琳、赵旭日、赵铭、冯潇霆8名球员将入选国家
队。而在这份35人的大名单当中,出现的正是这8名中青队球员的名字。据了解,在这8名球员当中只有3到4人会出现在本月下旬开始的国家队集训当中,而具体谁会出现则将根据位置的需要和队员的状态。

  东亚四强赛是朱广沪上任后的第一项大赛,成绩也相当重要,朱广沪不会选择过多的年轻球员进队。东亚四强赛规定的报名人数是23人,上述国青队球员即使全部参加集训,最后随队前往韩国的人数只会有3人左右,大批的国青队员只会在东亚四强赛之后才有机会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因为大名单已经确定,其他没有进入大名单的国青队球员将肯定没有机会参加此次的东亚四强赛。像这一轮连进两球的周海滨将无缘参加此次的比赛和集训。 新闻分析 谁会幸运入围“朱三期” 冯潇霆蒿俊闵最合标准 虽然有多达8人的国青小将入围了35人的大名单,但是朱广沪在选拔国脚时一直遵循着这样一个原则:能够在俱乐部球队中打上主力的球员。因此,这8名中青队员未必都能够出现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上,而仔细分析这8名中青队员目前的情况,他们之中只有冯潇霆和蒿俊闵最符合朱广沪的要求。 蒿俊闵填补右路空白

  荷兰世青赛结束后,中青球员究竟能够有多少人进入“朱家军”变成了外界与球迷关注的话题。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也曾公开表示:“肯定会有中青球员出现在东亚四强赛上。”此番朱广沪的东亚四强赛大名单终于给出了答案。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入选国家队大名单的8名中青球员,全部入选26人集训队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而最终入选出征东亚四强赛的23人名单的人数将更少。在8名中青队员中,目前能够在各自俱乐部球队中打上主力的只有冯潇霆、蒿俊闵两人,赵铭和卢琳两人虽然也是俱乐部主力,但毕竟是中甲联赛,因而将这两人召入队中的可能性不大。

  冯潇霆与蒿俊闵都是联赛中的主力,而且从国家队位置上来说,蒿俊闵所司职的右路恰恰是最需要用人的地方,在国家队过去4场热身赛中,从魏新到王亮到矫哲,朱广沪始终在不断尝试。而朱广沪私下曾表示:“蒿俊闵完全可以称得上是目前国内最优秀的一位右路中场球员,他的过人、摆脱以及传球等特点都非常突出。”冯潇霆入选过上届国奥,而且也曾被阿里·汉选入国家队参加过2004年4月份的欧洲拉练,朱广沪也甚为看重这位中后卫。因而冯潇霆、蒿俊闵最终入选的可能性最大。 陈涛赵旭日还有希望

  国家队三条线中最薄弱的环节是锋线。中青队前锋线上朱挺和郜林两人一快一高,尤其是两人在前场不惜体能奔跑,颇得球迷好感。但到现在为止,郜林尚未在联赛中出场过,朱挺在世青赛之后也一直坐在板凳上,这多少将影响两人入选的机会。

  与此同时,由于肇俊哲因伤肯定将无缘东亚四强赛,郑智也在上轮联赛中受伤,能否最终参赛目前也还是未知数,这就给赵旭日、陈涛赢得了机会。在二次赴德督军期间,朱广沪找中青队员聊天、谈话最多的是陈涛,并希望他能够好好向郑智学习。而赵旭日司职后腰,在中路的防守以及往返拼抢上颇有特点,何况他还有一脚远射。因而,一旦肇俊哲与郑智同时缺席的话,赵旭日与陈涛两人将有很大的机会入选。

  当然,对中青队员来说,入选国家队之后还将面临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球队技战术指导思想上的变化。中青队自2003年组建以来自始至终打的是442,而朱广沪指导国家队4场比赛踢的全部都是541或5311,战术的变化决定了位置技术和位置要求也有较大的变化,国家队集中之后,这些队员能否在短时间内理解朱导的战术要求并在实战中体现出来,这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四强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