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天津代表团举行动员大会 预赛好决赛要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5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梁斌】距十运会开幕还有94天、距天津选手参加十运会首个决赛项目还有55天之际,天津参加全国十运会决赛动员大会昨天下午在天津市体育局会议厅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及市体育局领导出席会议。市体育局各部门及下属的各运动中心、各训练基地的负责人及各运动项目的教练员也参加了此次意义重大的动员会。

  预赛圆满完成任务截至7月10日全国十运会各项预赛基本结束之际,天津选手在24个
大项中,有30支队伍、341人成功晋级十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而且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十运会预赛“争出组、抢位置”的任务,出组项数和人数均超过历届,有90个小项进入预赛前八名,共夺得15.5枚金牌。在今年年初的蓟县工作会议上,天津市体育局为十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制定了金牌数额两位数的目标。在十运会的预赛中,天津的优势项目女排、网球、女子柔道等14个项目共夺得13.5枚金牌,基本体现了天津优势项目的实力。其他项目在预赛中也有所突破,田径这个大项,天津选手共有20多人进入决赛阶段,游泳项目中男子50米自由泳和中长距离的项目以及男子曲棍球也具备了夺牌的实力。网球、击剑、蹦床等项目出组率达到100%,田径、游泳等项目出组率达到了80%。虽然预赛成绩不俗,但市体育局有关领导指出,预赛毕竟不是决赛,决赛的竞争会更加激烈、残酷,对手会更强。

  找准位置量化备战市体育局的有关领导在昨天的会上明确指出,大家要有清醒的认识,相比于决赛阶段的比赛,十运会预赛的金牌是有水分的,其中有很多客观原因。首先是由于运动员凭借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佳绩可获得十运会决赛阶段入场券,一些国字号名将缺席,这也降低了预赛的水平。其次,一些有实力的选手参加预赛,就是为了夺得十运会决赛阶段的入场券而非名次。最明显的就是网球这个项目,很多选手一旦获得十运会入场券,就弃权或者出工不出力。所以,市体育局的有关领导要求各项目的负责人、教练员首先要找准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的实力到底有多少,在此基础上要采取超常规更实际的措施,有针对性地“补强”,全面稳固和提高自身实力,量化备战。

  天津队员历来有慢热的毛病,各个项目的教练员要找好差距,找准问题,才能对症下药和更好地抓细节,要对十运会决赛负责。“细节决定成败,提高成绩要量化、具体化。不但要在基本功训练上提高成功率,最大限度地减少失误,而且还要提高运动员的比赛能力,心理素质要过硬,要有一种‘豁出去、拼下来,敢打必胜’的决心与信念。”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说。

  打好三阶段攻坚战会上,市体育局有关领导指出,狠抓三个集体项目———女排、棒球、男子曲棍球是打好十运会决赛阶段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实力加作风更是关键的关键。此外,本市打好十运会攻坚战,实现金牌新突破可以大致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开幕式前完成决赛的项目。自9月3日起至10月12日,本市将有拳击、花样游泳、艺体等项目的90名运动员进行决赛。其中花泳、击剑、沙排、男曲和武术为重点夺金和冲金的项目。打好第一战役至关重要,这是为天津代表团完成金牌新突破奠定基础。自10月10日起至10月19日为第二阶段,这也是本市实现金牌新突破的攻坚阶段。参加的项目有10项90人,其中女子柔道、女子举重、射击、游泳、体操、跆拳道等是天津代表团确定的夺金、冲金项目,要力争拼抢金牌,扩大战果。第三阶段为10月19日开始到十运会结束,是十运会的“收官”阶段。这期间天津代表团将有11个项目、161名运动员参加决赛。确定的重点夺金、冲金项目有网球、棒球、自行车、女排、田径和蹦床等项目,要一鼓作气,继续拼抢金牌,打好最后的总决战。在昨天的会上,市体育局的有关领导还特别强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各训练单位要根据今年夏季高温酷热和湿度大的特点,建立以训练为中心,场地、器材、医务、餐厅等有关部门高效快捷的联动机制,为运动员搞好“一条龙”的服务。此外,要科学训练和恢复体能,认真做好伤病防治工作。

  会议的最后,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认为,动员会开得很成功,他要求天津体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国家举办全运会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十运会竞争的残酷性;要充分认识十运会最后阶段备战的艰巨性。他最后向市体育局十运会备战的各项目负责人提出了八个字的要求:“敢于负责,绝不放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运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