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洲男篮冠军赛将举行 中国队要用比赛提高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8:0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勇钢)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篮协主办,省体育局和黑龙江大学联合承办的2005四大洲男子篮球冠军赛将于20日至22日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举行。届时,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欧洲冠军立陶宛队和美国明星队将与中国队一起齐聚哈尔滨市。

  立陶宛队是世界篮坛的一支劲旅,曾于2003年获得欧洲锦标赛冠军,并且1992年、1996年、2000年获得连续三届奥运会铜牌,去年奥运会获得第四名。现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
曾是该队主教练。新西兰队则是近年涌出的一匹黑马,该队2002年世锦赛一举杀入四强。该队头号球星卡梅隆曾入选世界最佳阵容。

  据悉,原计划参赛的美洲冠军巴西队由于球员罢工,改由美国明星队参赛。该队由曾效力于NBA和欧洲顶级俱乐部的球员组成。

  新一届中国男篮已经将目标锁定为世锦赛前八名,2008年奥运会前八名。为此,中国队将进行一系列大赛。中国队希望在本次比赛中,通过与欧美强队的对抗,争取在技术能力、体能对抗、快速反击、智慧、经验等多方面得到提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