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跳水队实力依然"梦幻" 中国"水军"世锦赛寻求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06 三秦都市报

  在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上,中国队共夺得7枚金牌、4枚银牌和8枚铜牌,位居金牌榜第4位。两年后,71名运动员、50名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再次踏上世锦赛征程的中国“水军”将以有史以来最庞大的阵容在蒙特利尔亮相,那么,最庞大的阵容能否取得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更上一层楼呢?

  跳水实力依然“梦幻”

  两届奥运会冠军、2001年巴塞罗那世锦赛男子单人10米台和男子双人10米台的双料冠军得主田亮的缺阵使这支明星队伍缺少了几分“星味”,但从跳水队的整体实力来看,这仍然称得上是一支“梦幻之师”。中国跳水队此次虽然派出的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但雅典奥运会冠军郭晶晶、彭勃、杨景辉、胡佳、吴敏霞、李婷等均随队出征。而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中国队没有确定金牌指标,参加世锦赛主要是以锻炼队伍、了解对手为主要目的。

  “冷门”项目欲寻求突破

  对中国体育迷而言,水球和花样游泳不太受关注,在国内也属于“冷门”项目。这两个项目在中国几乎是无人问津,甚至还有“生存危机”。在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上,中国花样游泳队获得女子团体第7名和女子双人第6名;中国男子水球队在参赛的16支队伍里排名垫底。与中国跳水队和中国游泳队的战绩相比,这两支队伍显得有些“寒酸”。很显然,本届世锦赛中国“水军”在花样游泳和水球项目上仍然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但他们也必须寻求突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世锦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