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四强赛月底开战 “跳级生”期待出征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04 三秦都市报

  随着东亚四强赛的一天天临近,有关朱广沪带领的国家队名单再一次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昨天从中国足协传来了消息,中国足协已经向东亚四强赛组委会递交了一份35人的队员大名单,在这份阵容庞大的名单中,其中8名来自国青的小将格外引人关注。但这8名从国青队员快速蜕变成国家队员的“跳级生”能否最终出征东亚四强赛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原因是根据东亚四强赛的报名规则规定最终每个队只能有23人参加比赛。

  八虎将期待“重生”

  被朱广沪圈定的这八名国青小将分别是冯萧霆、蒿俊闵、赵铭、卢琳、赵旭日、陈涛、朱挺和郜林,在刚刚结束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中,这八人均在各自的位置上有不错的表现,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回到联赛之后,他们各自的命运却不相同,由于各俱乐部的人员安排和目标不同,目前能在联赛中打上主力的队员只有冯萧霆、蒿俊闵、赵铭、卢琳,其中后两位还是中甲联赛。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看得出朱广沪对挑选这8名国青小将的主要依据是刚刚结束的世青赛,但最后能不能把他们带到韩国,朱广沪还要进一步考察。不过,站在这8名队员的立场和整个中国足球长远利益的角度,其实不管接下来的集训这8名队员表现如何,都应该给他们机会。

  东亚四强赛含金量不大

  阻碍这8名队员最后能否参加东亚四强赛的障碍除过实力外,其实中国足协的态度也是决定他们命运的一个重要因素。众所周知,在今年由于没有正式的国际比赛可打,因此东亚四强赛就被中国足协看得很重,甚至把本次比赛当成衡量主教练朱广沪水平的一个重要砝码。在这种情况下,要想让朱广沪从练兵的角度出发给这些国青小将机会就需要一定的勇气。与中国队把这次比赛的看重不同,日本和韩国这两个主要对手从目前上报组委会的名单来看,他们并不太重视这次比赛,两国均没有招回在国外联赛效力的队员。由此就可以看出东亚四强赛的含金量有多大。

  本报记者 铖子 实习生 鲍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亚四强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