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回国后悬念重重 除了亚锦赛其他比赛都是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4:38 东方体育日报

  四天前,身在美国的姚明接到篮管中心的电话,篮管中心询问了姚明手术后的恢复情况,并希望他能回国参加7月26日在北京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得知篮管中心的意愿后,姚明马上改变了自己回国的日期,他于昨天傍晚悄然返回北京,比之前预定的回国日期整整提前了四天。

  身着一件白色短袖衬衫,回到北京的姚明显得一脸轻松。由于他的回国日期经过变
动,所以昨天在北京机场守候姚明的记者并不多,姚明在接受了少数几家媒体的短暂采访之后乘坐专车下榻在了北京天坛公寓。

  经过手术之后,姚明的恢复情况虽然还不错,但他的左脚仍不能过于承重,所以目前还不可以进行日常训练。即将开始的斯坦科维奇杯是由各大洲冠军参加的一项洲际比赛,比赛性质类似于足球的联合会杯。而此次的斯坦科维奇杯是中国男篮在9月份亚锦赛之前的一次重要实战练兵。兼之,中国队此次是主场作战,所以篮管中心希望国家队能在竞技状态和成绩上取得突破。在这种背景下,篮管中心询问了姚明回国参赛的可能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姚明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虽然他自己有立即为国效力的意愿,但能否在半个月之后就代表国家队出战还必须看姚明在这段时间里的恢复情况。所以姚明虽然现在已经回到北京,但是能否参加斯坦科维奇杯还存在变数。参加此次斯坦科维奇杯的其他球队,如阿根廷、波多黎各等队都拥有一些在NBA效力的球员,但据悉,这些NBA球员都将缺席本次的洲际杯赛。为了备战此次的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将于本周三前往澳大利亚进行集训,而姚明将肯定不会随队前往。如果姚明的身体状况决定了他无法参加斯坦科维奇杯,那么他很有可能重新回到美国,然后在8月中旬再到国家队报到,备战9月初的亚锦赛。

  另外一个让上海球迷比较关心的问题是,姚明能否代表上海队参加即将在江苏举行的十运会。据悉,姚明能否参加十运会目前也存在比较大的变数,虽然姚明本人曾一再表态愿意为母队上海队效力,但是现在的实际情况是,他的参赛必须经过多方的协商。具体来说,火箭队的态度是姚明能否顺利参加十运会的关键。

  众所周知,十运会和NBA的季前训练在时间上有冲突,虽然姚明即使参加十运会也不会影响他参加NBA新赛季的常规赛。但由于NBA各队对于季前训练非常看重,从主观上来说,火箭并不希望姚明在如此关键的时候缺席球队的训练,火箭也曾暗示希望姚明能准时回队备战下赛季。如此一来,姚明能否参加十运会也存在变数。

  姚明表示,无论是国家队、上海队还是火箭队,他都希望在时间以及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之效力。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9月初的亚锦赛,其他的众多赛事姚明能否参加都不仅仅由他自己的意愿所决定。

  作者

  :本报记者 朱沁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亚锦赛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