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分别十个月呼吸“中国空气” 姚明昨日秘密抵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1:56 东方早报

  从旧金山飞来的航班停在北京首都机场,比预期时间提前了8分钟。昨天下午5点03分,离家10个月的姚明回来了。姚明穿着浅蓝色的短袖衬衣,红黑色的双肩包被搭拉在右肩,刚刚新剃的头看上去很清爽,他健步走出候机大厅,右脚脚踝仍旧有些肿胀,不过拐杖已经被他丢掉,身后没有训练师法尔松的影子,只是行囊中多了一个护理脚踝的机器。

  果然如预料中的那样,姚明提前回来了,前天,他打电话给篮管中心领导,告诉他
们自己将原订的15日回国计划提前,国家男篮副领队薛云飞也是昨天早晨刚刚得知,因此昨天去机场接姚明的人很少,只有薛云飞、“姚之队”队长章明基和中方经纪人陆浩,以及北京的三家媒体。

  “决定早些回来,就是希望能让姚明有休息的时间。”陆浩说,在旧金山做完了脚踝手术后,姚明休息得不错,经过十多小时的飞行,在姚明脸上也看不出疲惫,“法尔松会在一个星期后到,这一个星期,姚明会在北京调整。”

  NBA“篮球无疆界”后半段活动,也因为姚明的提前回国起了变化,14日~18日的活动,姚明肯定能够出席,到时候他还能碰到托尼·帕克,以及从公牛夏季训练营回来的巴特尔,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聊聊NBA。姚明肯定不会作为中国男篮成员去参加哈尔滨和晋江的男篮四国邀请赛,“我们还是希望姚明能有更多的休息时间,恢复脚伤,等法尔松来了,就会具体安排姚明的训练计划。”陆浩说,不过也不排除姚明一时兴起,当男篮的“拉拉队”,去看几场比赛。

  作者:早报记者 赵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